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主動偏股基金獨門重倉387股 新進重倉股過半

張穎曉

2015年07月27日08:1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被基金獨門重倉的個股往往在股價拉升方面表現明顯,而股價的抬升能為基金帶來明顯的收益。因此,獲得基金獨門重倉的股票總是令人關注。

《証券日報》基金新聞部(官方微博微信:証券日報微基金)根據WIND資訊數據整理顯示,共有387隻個股獲得主動管理偏股型基金(包含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及靈活配置型基金)獨門重倉,佔同類基金重倉股總數的23.18%。其中,60隻個股在二季度獲得基金增持,119隻遭遇減持。其中,202隻為基金二季度新進重倉股,佔同類基金新進重倉股的43.53%。

387隻個股獲股基獨門重倉

《証券日報》基金新聞部根據WIND資訊數據整理顯示,在主動管理偏股型基金二季度的387隻獨門重倉股中,60隻個股獲基金增持,119隻個股遭減持,減持個股數約為增持個股數的2倍。

具體看來,在60隻被基金增持的個股中,與一季度相比增持數量超過千萬股的僅3隻。這3隻個股分別為三星電氣、中國化學和佐力藥業,增持數量分別為1789.60萬股、1576.28萬股和1035.40萬股,二季度末主動管理偏股型基金持股總數分別為2000.01萬股、1710.32萬股和1053.96萬股,持股市值分別為2.85億元、1.67億元和1.25億元。二季度重倉持有上述3隻個股的基金分別為易方達價值成長、華安新絲路主題和易方達醫療保健,二季度這3隻基金收益率分別為20.44%、2.70%和22.25%,其中僅華安新絲路為今年成立的基金。

二季度被基金減持數量最多的為長城汽車,二季度共計減持7253.87萬股。重倉持有該股的基金為華夏藍籌核心,二季度末該基金持有長城汽車490.90萬股,持股佔流通股比為0.24%,持股總市值為1.80億元,持股市值佔基金淨值比為2.94%。值得一提的而是,這已經是華夏藍籌核心連續第8個季度重倉持有長城汽車。二季度,華夏藍籌核心收益率為13.20%。

202隻為股基新進獨門重倉股

《証券日報》基金新聞部根據WIND資訊數據整理發現,在387隻獨門重倉股中,有202隻為新進重倉股,佔比為52.20%。新進重倉股中持股市值超過1億元的有20隻個股,佔比不到一成。

具體看來,20隻持股市值超過1億元的個股中,基金持股市值最多的3隻個股為司爾特、*ST美利和建新股份,其中,司爾特和*ST美利同時被南方績優成長重倉持有,建新股份則被嘉實主題精選重倉持有。數據顯示,嘉實主題精選基金持有建新股份2343.44萬股,持股佔流通股比為6.95%,該股也是所有基金新進獨門重倉股中,持股佔流通股比最高的個股。

WIND資訊顯示,二季度,*ST美利上漲76.84%,在南方績優成長十大重倉股中漲幅排第3名,而司爾特期間下跌3.2%。嘉實主題精選前十大重倉股中同樣還有1隻二季度新進的獨門重倉股,為紅太陽。這2隻基金二季度收益率分別為20.92%和14.13%。

業內分析人士表示,基金經理選擇獨門重倉股一般均看好並希望通過該股獲得超額收益,選擇前一般都需要經過充分的調研。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95后列車安全員的一天95后列車安全員的一天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