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弱市之下 公募對沖基金凸顯價值

馬元月 蘇長春

2015年08月10日07:55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 (記者 馬元月 蘇長春)在救市當口,交易所近期限制了多家私募對沖基金的交易賬戶。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相較動輒百萬元購買的私募對沖基金,低門檻的公募量化對沖基金配置價值正在凸顯。

  對沖基金又稱避險基金和套期保值基金,主要利用期貨、期權等金融衍生產品以及對相關聯的不同股票進行風險對沖,在一定程度上可規避和化解投資風險。需要指出的是,私募對沖基金的門檻通常在100萬元以上,而公募對沖基金的投資門檻僅需1000元,且由於近期私募對沖基金交易期間申報撤銷頻繁,交易所已暫停多隻產品賬戶,由此低門檻的公募對沖基金成為業內關注的對象。

  據好買基金統計,目前市場上的公募對沖產品已經達到10隻,其中有嘉實絕對收益策略、海富通阿爾法對沖等。數據顯示,這些對沖基金雖然規模不大,但業績卻十分穩健,自成立以來最大回撤基本都在1%-6%之間。

  如早在2013年12月就成立的嘉實絕對收益策略定期混合基金,成立以來最大回撤僅有6.08%,而華寶興業量化對沖、海富通阿爾法對沖、廣發對沖套利等多隻產品,成立以來的最大回撤也均未超過5%。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對沖產品不僅回撤率小,今年以來收益也並不低。如嘉實絕對收益策略今年以來收益就達到17.99%,跑贏滬深300指數10.56%的收益。

  從公募對沖基金抗跌性的角度上考量,北京商報記者統計發現,多數對沖基金都能夠在市場大跌期間頂住壓力,維持正收益。數據顯示,6月15日-7月3日,上証指數連續三周累計跌幅達到31.76%時,嘉實絕對收益策略在此期間的收益為0.35%,嘉實對沖套利的收益也達到0.38%。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