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8月私募基金逾六成收益告負

馬元月 蘇長春

2015年09月18日08:00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蘇長春)8月股市持續震蕩,私募基金整體業績也一片慘淡。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在公布8月收益的7000多隻私募基金中,逾六成收益告負。

  好買基金發布8月私募基金月度報告顯示,其中納入統計的4066隻股票型私募產品8月平均跌幅達到5.89%,其中有多達3281隻產品取得負收益,佔比超過八成,股票型私募基金整體收益下滑嚴重。不過,也有部分股票私募基金表現較為突出,排名前五的股票型私募基金8月收益均超過20%。

  除了股票私募基金整體表現不佳外,定向增發型私募也是8月收益墊底的基金類型,平均跌幅達到6.8%。業內分析人士指出,受到6月中旬以來股市暴跌的影響,以定增產品為主的事件驅動策略私募產品由於在鎖定期內無法減倉,隻能眼睜睜地看著收益大幅回撤。私募拍拍網數據也顯示,8月實現正收益的定增私募僅有38隻。

  另外,好買基金數據還顯示,8月市場中性策略產品因為受到監管再度趨嚴和基差深度貼水的雙重影響,平均漲幅為0.01%,成為今年以來該策略收錄的最低漲幅。盡管市場中性策略目前仍存在一定的挑戰,但好買基金研究中心認為市場企穩后基差會逐漸回歸,而來自監管層的政策也可能隨后解除。

  值得一提的是,從指數表現來看,定向增發和普通股票型指數5月達到最高點之后大幅回落,債券型和管理期貨指數平穩上漲。由此,8月套利型、管理期貨型和債券型產品脫穎而出,平均收益均為正,分別達到0.92%、0.2%和0.18%。此外,在8月私募基金投資環境整體不佳的背景下,發行市場也毫無回暖跡象,數據顯示,8月成立私募基金數量共計450隻,發行規模僅16億元,與5、6月上千隻的發行數量來比,已相差甚遠。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