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基金經理:QDII基金迎最佳投資時點

宋婭 蘇長春

2015年09月18日08:02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在國內權益類基金業績一片慘淡的時候,國泰基金經理吳向軍所管理的QDII基金卻異軍突起,位列同類產品收益第一名,由此也受到了投資者的熱捧。毫無疑問,優異的業績並非一朝一夕的“運氣”,需要經過多年對國外市場的深入研究並結合一線的操作經驗。吳向軍在管理QDII基金方面是如何形成自己獨到的判斷力,他又對當前的投資有哪些話要說呢?本期北京商報基金周刊記者專訪了吳向軍。

  北京商報:目前國內股市還處於震蕩不安的階段,投資者也在觀望,您認為現在是否適合投資QDII基金?

  吳向軍:在我看來,現在是QDII基金投資的最佳時點,首先目前人民幣處於從升值到貶值的階段,正開啟了海外投資的新紀元,人民幣升值一直是QDII基金最令人詬病之處,現在劣勢變成優勢,尤其是QDII債券基金,極具吸引力。另外,中國經濟基本面不好,人民幣長期貶值壓力很大。短期,政府會因避免恐慌情緒,維持匯率穩定。

  其次,目前國內經濟增速減慢,處於下行周期,投資回報降低,風險也在增大,A股市場動蕩遠沒有結束,因此現在更好的投資機會應該在海外。

  北京商報:從全球各大經濟體投資價值上來看,您最看好哪個國家?

  吳向軍:美國經濟可以作為海外市場投資首選,因為美國正處於經濟周期上行中段,經濟不斷增長,失業率也在下滑,經濟基本面非常好,是全球最景氣的經濟體。其次,美國經濟沒有泡沫,通脹極低,大宗商品價格也很低,房地產市場尚在反彈初期。

  從美國股市來看,美股的投資價值也很大,目前美股估值一般在17倍左右市盈率,處於歷史平均水平,即使是高成長的納斯達克指數的市盈率也隻有20出頭,比A股科技股便宜很多。

  北京商報:今年您管理的國泰美國房地產開發股票以15%的收益,大幅跑贏其他基金公司房地產QDII基金,請問是如何做到的,您是怎樣看美國房地產投資市場的?

  吳向軍:首先需要說明的是,國泰的美國房地產QDII是投資美國房地產開放產業股票的,並不像其他房地產QDII主投REITs,REITs大多是商業地產,它是固定收益類產品,有時候走勢與股市相反,因此可以看到今年主投房地產REITs的基金業績一般,而我們投資房地產產業股票這隻QDII基金卻收益不錯。

  另外,從美國房地產投資價值來看,美國房地產市場正經歷著有記錄以來最大的底部反彈,住宅開工量遠低於歷史平均值的150萬棟,因此投資潛力和機會都很大。

  北京商報:您管理的國泰中國企業境外高收益債基目前也很受關注,在您看來中國企業境外高收益債相較國內發行的債券有何優勢?

  吳向軍:從數據上看,中國企業境外債券的收益率要遠高於境內債,房地產債國內發行放開后,收益率遠低於同一公司在海外發行的債券。另外,隨著人民幣的貶值,海外美元債也更加具有吸引力。

  北京商報:您管理的國泰納斯達克100指數和國泰大宗商品,這兩隻QDII基金適合怎樣的投資者?

  吳向軍:納斯達克100指數基金的歷史業績比較穩健,目前納斯達克指數100成分公司業績優異,市盈率水平僅有22倍左右,處於十多年來較低水平,遠低於科技網泡沫時期的估值水平,適合長期投資。而國泰大宗商品,主要是投資國內原油市場的工具類產品,看好原油價格反彈的投資者可利用該基金抄底。

  北京商報記者 宋婭 蘇長春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