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24隻分級B基金罕見折價 投資機會或來臨

唐柳雯

2015年09月18日08:13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南方日報訊 (記者/唐柳雯)記者統計發現,目前處於折價狀態的分級基金B份額(以下稱“分級B”)多達24隻。廣發証券認為,自分級基金發行上市以來,分級B出現折價交易“極為罕見”,投資機會或來臨。

  集思錄網站顯示,除剛剛下折的分級B外,有24隻分級B處於折價狀態。其中,煤炭B基、健康B、中航軍B等分級B的折價率在10%以上,煤炭B基折價率最高,達13.90%。除此之外,網金融B、食品B、中小B、証券B級等基金也折價5%以上。

  分析認為,這一罕見情形的發生,與近期投資者對分級基金A類份額(以下稱“分級A”)的追捧有直接關系。

  廣發証券分析師馬普凡認為:“市場的持續弱勢提高了投資者的避險情緒,紛紛選擇收益穩定的分級A進行投資,在推高分級A價格的同時,壓低了分級B的價格。其次,經過上一輪的下折潮后,下折帶給分級A的額外收益逐漸被投資者所發現,引起投資者對於分級A的追捧,減小了分級A的折價。”其認為,市場近期出現進一步急跌的可能性較小,一旦市場出現反彈,分級B折價的恢復可能會為其價格帶來額外的上漲空間。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