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基金和理财产品成为居民投资首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央行调查:基金和理财产品成为居民投资首选

来源:新华08网

(完)
2012年12月19日09:20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的《2012年第4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2.9%、18.9%和17.5%?

  此前多个季度以来,房地产投资一直是居民投资的首选?房地产调控的长期坚持改变了这种趋势?

  虽然比重有所降低,但66.6%的居民依然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该数据较年初下降1 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6.2 个百分点?

  对下季房价,预期“上涨”的居民比例为29%,较年初提高11.3 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0 个百分点?未来3 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4%,较年初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1.4 和1.5 个百分点?

  调查同时显示,在当前物价、利率及收入水平下,19.4%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 33.5%倾向于“更多投资”,47.1%倾向于“更多储蓄”?与年初相比,居民消费意愿增强(较年初提高1.9 个百分点),投资(股票、基金、债券等)意愿走低(较年初下降2.1 个百分点),储蓄意愿基本不变?(王培伟 王宇)

(责任编辑:章斐然、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