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嘉实薪金宝首次披露净值 7日年化收益率领跑

2014年05月08日07:4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实薪金宝首次披露净值 7日年化收益率领跑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结束,广大理财爱好者的假日理财也告一段落,与以往不同的是,货币基金这个假日的收益并不如意,其中之前来势汹汹的“宝宝军团”继续降温,超过一半的互联网货基七日年化收益跌破5%。而作为货币基金3.0版代表的中信薪金煲之嘉实薪金宝低调发行,一经亮相便“绩”惊四座,4月30日的万份收益高达4.7224元,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8.99%,领跑货币基金收益率。

  公告显示,嘉实薪金宝仅在4月23日发行一天便完成募集,于4月29日成立。对于嘉实薪金宝如此之高的收益表现,有基金研究机构人士表示, 4月30日的收益并非全部来自投资收益,其中应含有基金募集期间所累积的利息收入,因此嘉实薪金宝首日表现并不完全反映基金当天的收益水平,但也为其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始。

  作为中信薪金煲内的一款“硬菜”,嘉实薪金宝货币基金率先成立,也被寄予厚望。相较于之前挂钩互联网、电商平台的货币基金,嘉实薪金宝所挂钩的中信薪金煲在安全性、便捷性、功能性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而嘉实薪金宝也相应地进行各种升级,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投资者无需主动申请赎回,便可在ATM机上直接取款或是POS机刷卡消费。

  具体而言,持有中信银行借记卡的客户在与中信银行签约“薪金煲”业务时,选择嘉实薪金宝作为对接的货币基金,并设定一个不低于1000元的账户保底余额后,其银行卡上“保底余额”之外的活期资金将每日自动申购嘉实薪金宝,最小认购额为0.01元,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水平。此外,当客户在ATM机取款、转账或在POS机刷卡支付时,若卡内余额不足,嘉实薪金宝将自动赎回,而且资金即时到账,完成交易。

  对于近期大量互联网货基所出现的7日年化收益率“破5”现象,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银行资金面较为宽松、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回落,因此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随之调整,这属于正常现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嘉实旗下无论是互联网货币基金还是传统货币基金均表现不俗,嘉实活期宝(百赚利滚利)和嘉实活钱包5月5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是5.364%和5.276%。嘉实活期宝今年以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6.2085%,今年以来总回报率1.99%,居47只互联网”宝宝”前列;而嘉实货币A今年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5.3369%,晨星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1.77%,位居同类基金前列。-CIS-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