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21只基金年内涨幅超50% 富国低碳大涨81%

唐柳雯

2015年03月23日08:0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摘要]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公募基金迎来行业发展的标志性数字—按照基金代码来统计,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超过A股股票数量。

  (记者/唐柳雯)上周,A股在站上3400点后持续走牛,不少基金业绩也跟着水涨船高,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21只基金收益超五成。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中涨幅超过50%的有21只。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富国低碳环保基金,据了解,该基金虽名为环保主题基金,实则借助重仓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上涨81.27%。值得一提的是,截至3月19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达到24.48%,这几乎赶上了去年全年25.58%的平均收益水平。除富国低碳环保外,添富移动互联、添富民营、国联安优选、汇添富社会责任等基金涨幅也超过六成。同时,长信内需、汇添富消费行业、易方达科讯等8只基金收益率则在50%以上。混合型基金方面,涨幅最高的是易方达新兴成长和宝盈新价值。

  另一方面,指数型基金似乎没有了去年底的风光。据统计,今年以来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4.86%。单只基金中,仅鹏华中证传媒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50%,达到52.09%。其余基金中,跟踪TMT、创业板、移动互联网指数的产品表现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公募基金迎来行业发展的标志性数字—按照基金代码来统计,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超过A股股票数量。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A股股票有2638只,按基金代码统计的公募基金数量则已达2723只。但是,正像股票分为龙头股和滞涨股,基金市场在总量加速扩容达到历史新高峰的同时,业绩表现也开始出现明显分化。特别是进入2015年以来,市场风格发生切换,大盘指数转而下跌,而此前下跌或上涨幅度较小的中小市值股票指数快速上行,创业板指创出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市场结构的快速变化,使得基金首尾业绩差距开始拉大。

  广发基金基金经理苗宇表示,市场已经确认了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和进口替代这一投资主线,计算机和互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自动化等今年被市场热捧的行业,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方向,长期成长空间较大,这些股票和估值的方式与传统行业的不一样,因此在评价这些公司的投资价值时不能单纯只看市盈率。但基金经理自下而上选择时,应注意优选估值合理、市场空间巨大,且管理层靠谱的公司。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