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4300点之上 专家称三类基金可重点布局

叶静

2015年04月23日08:1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摘要]有三类基金,投资人可以作为重点布局品种,分别是蓝筹基金、港股基金、打新基金。

  证券交易所开户的队越来越长,已经上车的人望着4300点想着是否快到站了,什么时候该下车,惴惴不安;还未上车的人默默地目送远去的2000点,在4000点上无所适从。4000点说高不高,牛市不言顶;4000说低也不低,不到一年指数已翻倍,不少个股甚至走出五六倍的行情。4月18日在京举行的私募金牛颁奖及高端论坛上,获奖的优秀私募基金经理也都持有“牛市远未结束、现在减仓下车未免言之过早”的观点。 信息时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有三类基金,投资人可以作为重点布局品种。

  蓝筹基金打底

  指数不断刷新高,4300点已经踩在脚下,聚集的风险也越来越大。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认为:从整体上看,沪指处于4000点之上时,全部A股的平均市盈率是23.63倍,距离2001年和2007年的牛市高点时近60倍的市盈率还很遥远。但4000点的局部风险比6124点的风险要大,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

  一是有超过44%的股票市盈率已经超过100倍,这个数据在2007年的股市达到6124点时是42.15%;

  二是从峰值日成交量1.55万亿远超6124点时的水平;

  三是融资余额1.4万亿,而6124点没有杠杆;

  四是双向交易已经建立,而6124点时还是单向交易;

  五是流通比例已经超过83%,远超6124点时的30%。

  从安全边际角度来看,大盘蓝筹股平均市盈率在15倍以下,当前风险远没有6124点时大。

  好买基金(微博)也认为,A股、尤其是蓝筹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和国际市场中位水平。从最近的市场行情看,明显大盘蓝筹股比成长股涨得更令人踏实。特别是4月20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央行首现单次降准1个百分点。对于A股市场来说,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将从中直接受益,金融地产主题基金配置价值重新进入投资者的视野。

  点评: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主要跟踪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的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及联接基金最近半年分别上涨103.83%和95.97%。投资人可以重点关注。此外沪深300指数至今涨幅也超过30%,富国沪深300增强、300ETF均可关注。

  港股基金

  港股机遇百年难遇。为什么那么看好港股?好买基金昨日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首先是估值洼地。随着A股持续上涨,港股相对A股折价在不断扩大,港股的相对价值明显。截至昨日收盘,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在130附近(100表示AH股股价持平)。如果把A股比作湖泊,那么港股就是处于低水位的小池塘,虽然流入港股的资金不一定会将港股水位提升至A股同样的水平,但必定会一定程度抬升港股,起到正面作用。

  此外,陆续开放的港股通,以及险资开放投资港股创业板,以及未来预期中的深港通,都奠定了投资范围放宽的主基调,管理层疏通渠道,引流入港是大势所趋。

  从目前来看,国企指数好于恒生指数。由于沪港通目前开放标的仅限于沪港上市的AH股,因此这部分公司最直接受益。自3月27日(公募可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消息公布)以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国企指数)已经跑赢恒生指数近10个百分点。建议投资与国企指数更相关的一些港股QDII基金。

  点评:

  国金证券表示,如果继续看好港股,推荐买入恒生B。场外基金中博时大中华和广发全球近三年的表现也都超越恒指,投资人可以重点考虑。

  打新基金

  既怕高位站岗买到风险,又怕错失牛市盛宴,打新基金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或可以帮你收获“稳稳的幸福”。

  据公告,本周共有30只新股上市发售,创下新股单轮发行数量新高。多家券商预计,2015年IPO的新股数量持续增加是大概率事件。

  盈泰财富云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股上市后首日平均涨幅超过43%,上市后5个交易日平均涨幅超过127%,上市后10个交易日平均涨幅超过195%。红塔红土基金投资部赵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牛市中打新收益率会比熊市中更好。牛市环境下,打新中签率和新股上市后的涨幅都会有一个正面的效果。牛市中新股发行家数会增加,融资量会增大,中签率会提高;由于新股发行又限制超募和限制过高的估值发行两个因素,导致新股发行并不贵,当二级市场走牛,估值比较贵时,一二级市场的价差会比较大。牛市中,新股上市后的涨幅也更为可观。”

  据记者了解,2014年打新基金平均收益率高于8%,收益率曲线基本直线向上。

  点评:

  前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2014年6月份新股重启以来打新基金业绩比较好的基金值得关注,国泰基金旗下以新股申购策略为主的国泰民益和国泰浓益两只基金参与首发新股申购获配金额分别达到1.43亿和1.07亿,在参与新股申购的829只基金中分别列第2、第9名。同花顺两只基金一季度收益都在7.5%以上,国泰浓益的同期净值涨幅接近10%。此外国投瑞银新机遇的情况也不错,年内收益率达23.83%。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