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分级基金进入“百基时代”

王洁

2015年06月08日01: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百基、百亿、收益过百,大牛市注定成就分级基金的辉煌。随着牛市行情的持续火爆,今年以来,30只分级基金的收益已经翻倍。而巨大的赚钱效应又使其市场规模急剧膨胀,很快,分级基金的数量将达到110只,正式进入“百基时代”。

最牛分级B涨幅超400%

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B端实现翻番的分级基金达到了35只。这其中,最牛的富国创业板B,涨幅更是达到401.85%。

截至上周五收盘,涨幅位居前十大的分级基金分别为:富国创业板B、鹏华中证传媒B、信诚中证TMT产业B、鹏华信息B、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B、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富国中证军工B、鹏华中证国防B、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B、新华中证环保B,年内涨幅分别高达401.85%、342.25%、336.98%、310.74%、295.27%、245.48%、241.9%、233.59%、216.31%、207.62%。

市场规模急剧膨胀

巨大的赚钱效应也使分级基金的市场规模急剧膨胀。仅以场内份额为例,继4月份场内规模大增三成之后,5月份分级基金再现加速增长,单月场内规模暴增四成。这其中,有两家基金公司场内净值规模超过500亿元大关,富国基金更是成为首家场内场外净值规模合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整个分级基金的市场份额尚不足500亿份,但到今年一季度末,增长到1700多亿份,短短6个月,分级基金市场份额增长了2倍多。广发证券研报表示,截至5月底,分级基金整体规模已经达到3112亿份,其中股票型分级基金规模为2795亿份,较2014年年末增长了147.83%。如果牛市还能持续,到年底分级产品规模或可以再翻番。

正式进入“百基时代”

随着分级旋风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加入到分级基金发行大潮当中。本周,就有富国工业4.0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互联网分级、环保分级等16只分级基金同台竞技。而算上目前已经成立的94只分级基金,分级基金的数量已经达到110只,正式进入“百基时代”。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在牛市氛围下,分级基金在大多数时候呈现整体溢价状态,高溢价吸引了套利资金陆续进场进行溢价套利,推动了分级基金规模扩张。统计显示,投资者T-10日或T-5日买入分级B并持有至T+5日大多能获得10%左右超额收益,这进一步吸引了资金入场。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