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国企改革主题基金迎来“风口”期 

2015年06月12日02:0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近来高层不断释放国企改革信号,上周深改小组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了两个国企改革的先导性文件,这进一步刺激了“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在6月走强。受此影响,6月8日国企改革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作为国企改革概念的投资利器——富国国企改革B也继上周五涨停后再现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企改革“1+15”体系浮出水面,以及国资委发布25项措施指导推动国企改革,国企改革再次进入政策密集推动阶段,预计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近期出台概率较大,在顶层设计“发令枪”打响后,各地国企改革将百舸争流,涉及万亿级市值的国资改革行情有望升温,这将带来国企改革主题全年最强“风口”。

资料显示,6月5日,沪指一举突破5000点,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表现活跃,板块上涨2.93%,而富国国企改革B更是强势涨停。截止到6月8日收盘,在板块创新高的背景下,富国国企改革B又现涨停。至此,富国国企改革B在6月仅仅用6个交易日便实现了14.68%的上涨,今年以来涨幅更是高达181.58%。

齐鲁证券认为,在预期顶层设计方案近期出台和6月8日中国中车复牌的双重催化下,国企改革将是驱动6月蓝筹阶段性行情的最大主题。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初以来,地方国企累计收益跑输央企,估值相对较低,未来空间巨大,对标央企,地方国企资产回报率、权益报酬率等指标落后,更有必要加快改革。目前,多数省区市已出台当地国资、国企改革方案,部分地方政府和国企已有实质性动作。例如北京市属国企改革已动作频频,近期首旅酒店 、首钢股份均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先后停牌。

据悉,作为目前A股市场主流的投资主题之一,国有企业市值目前占到A股市场的一半以上,上市公司数量占比约36%。作为成立最早的该板块分级基金,富国国企改革一经发行便受到各方关注,而经历5月下旬一次上折后,据北京商报记者对交易额的估算及相关了解,目前场内场外总规模或已超过400亿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