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分级基金在牛市中狂飙

王洁

2015年06月15日08: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一种类型的基金规模增长60%需要多久?分级基金给出的答案是5个月。随着A股走牛,分级基金新发和存留规模都快速增长,目前保守规模已超过3000亿元,较2014年底规模增长60%以上。

激进投资者最爱分级B

“分级基金对牛市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利用杠杆效应,B份额为激进的投资者提供了博取超额收益的工具。”上周,新华中证环保分级基金经理李会忠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而今年以来,李会忠管理的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B年内涨幅已达到207.62%。

李会忠称,由于在牛市氛围下,分级基金大多数时候呈现整体溢价状态,高溢价吸引了套利资金陆续进场进行溢价套利,再加上新产品加速发行上市,从而推动了分级基金规模爆发式增长。

细分主题分级崛起

数据显示,今年3-5月,分级基金发行的个数和规模分别是8只、6只、17只和129亿元、92亿元和160亿元。截至5月底,分级基金整体规模已经达到3112亿元。而进入6月份之后,分级基金的发行速度仍有增无减。仅6月前两周,就有14只分级基金上市交易。而目前,还有10只分级基金在售。

与分级基金出现初期的主动分级基金以及随后出现的宽基指数分级相比,目前的分级基金更多倾向于细分行业、主题指数。以工银瑞信基金为例,该公司即将发行中证高铁、中证新能源、中证环保三只分级指数基金,加上今年发行的中证传媒,今年新增分级基金已达到4只。该公司更是为此组建了阵容强大的指数投资团队。

掘金两类分级基金

分析人士表示,分级基金主要分为指数型和主题型两大类型。投资者如果选择分级基金,可以重点关注其标的指数、流动性、杠杆、整体折溢价率等指标。一般而言,指数型分级基金主要跟踪某一特定指数,在牛市行情中更为有利。而细分主题分级基金,则为投资者对A股主题、行业轮动机会的把握提供了更多工具。

李会忠表示,掘金分级基金有两个思路,一个是选择涨得最猛的宽基指数,如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中证创业成长指数等,相对应的B级有创业板B、中小板B等;二是选择涨速较快的细分行业指数,目前表现最为出色的是以TMT为主的相关行业,如TMT产业、中证传媒、信息、移动互联网+、军工、环保产业等。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