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对港基金互认 多家机构南下抢先机

2015年07月03日08:1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备受瞩目的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在本月正式开闸,尽管这项新政策刚刚实施,但内地各大基金公司已纷纷赶在第一时间抢占香港市场份额,截至昨日,有超过10家基金公司向香港证监会递交了基金互认注册申请材料。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昨日,南方基金、广发基金、上投摩根、招商基金、景顺长城等超过10家基金公司的产品代理人向香港证监会递交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材料。首批申报2-3只产品,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

事实上,基金互认开闸之前,很多基金公司就开始摩拳擦掌准备,上投摩根就是其中之一。“上投摩根为基金互认业务做了长期准备,未来将充分整合双方在产品、渠道方面的资源优势。”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也指出,首批申报的3只基金分别是招商行业、招商信用增强、招商安泰债券,时间最长的安泰债券成立超过十年,这3只基金历史业绩优异稳定。据悉,招银国际、中银香港两家机构将是此次招商基金互认产品的主要代销渠道。

有业内人士预测,前期旗下有香港分公司或者股东方在香港地区的内地基金公司,更有“地利”上的优势,便于基金产品在香港的销售。如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汇添富等基金公司都是由香港子公司牵头负责产品、营销、运营等方面的筹备工作。

相较内地基金公司南下的积极性,香港资产管理机构北上的热情并不高,目前仅有上投摩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中银基金公司作为外方股东的互认基金产品代理人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材料。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也指出,基金互认开闸后,丰富了内地、香港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和投资工具,但短期内销量并不会呈现十分火爆的局面,尤其是香港本土基金对内地投资者的吸引力恐怕并不强,首先是因为从投研业绩上看,内地基金收益普遍更高,其次内地投资者对香港地区基金普遍知之甚少,自然更愿意投资自己了解且类型多样的内地公募基金产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