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白富美如何制定最合身的保險計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30歲白富美如何制定最合身的保險計劃?

來源:中國保險報

2013年05月17日09:49        手機看新聞

  案例

  王曉琳今年30歲,未婚,年收入9萬元,年支出約5萬元,自有住房和汽車。王曉琳在外企工作,平時工作壓力比較大。隨著30歲的到來,她開始對自己的健康產生憂慮,擔心未來的生活。她的公司有社保,目前沒有其他商業保險,存款8萬元,她希望通過保險來為自己的未來增添一份保障。

  保險需求分析

  王小姐目前處於事業的上升期,僅有社保保障,無任何商業保險保障。王小姐為單身女性,不久的將來需要考慮婚嫁問題及生育問題,但王小姐目前沒有任何負債,在理財方式上以保守型銀行存款為主,在保險需求上主要考慮以轉嫁風險為主,完善風險較大的意外傷害、重大疾病、壽險保障,並兼顧養老需求。

  根據保險規劃保障額度的一般建議標准,王小姐的保障還存在以下缺口:

  1。壽險保障:建議保障額度不低於10倍的年收入,據此計算,總保額約90萬元。

  2。意外保障:王小姐有正常的日常出行及公務出差的風險存在,建議購買50萬元的意外傷害保險。

  3。健康保障:建議保障額度不低於單次重疾治療的自費費用(根據北京市現行醫療費用標准約為16萬元)+康復周期費用(約10萬元)+治療期間的誤工費用(約為2年-3年的年收入),則王小姐的重疾保額應為53萬元。

  4。養老規劃:養老保險保額的確定原則為:未來領取的社保養老金+商保養老金,要佔退休前工資的50%,目前王小姐的未來社保養老金的替代率約為25%,因此規劃的商業養老保險的月度領取額度應不低於1875元。但王小姐處於事業的上升期,養老保險規劃可逐步進行,可先做部分規劃,其余部分隨著日后收入的提升與社保養老險的變化,再進行完善。

  方案推薦理由

  1。壽險/意外保障:此次規劃的保障重點在於工作期間及退休早期,在重點時期覆蓋缺口需求,王小姐的意外和壽險保障為100萬元,目前已超過其年收入的10倍,可滿足保障需要。

  2。健康保障:此次規劃了50萬元,基本覆蓋王小姐的保險額度。但針對目前王小姐的經濟狀況,此次以高保障的消費型的重疾險為規劃,主要保障期間為工作期間及退休早期,隨著日后王小姐的收入增加及家庭情況變化,可再增加長期重疾保險。

  3。養老保障:就目前水平,王小姐的商業養老保險金的月度領取額度應不低於1875元,此次規劃后,預計到55歲退休時,王小姐可以每月補充約775元的商業養老金。距離理想額度還有一定的差距,隨著王小姐的收入增加及社保養老的變化情況,日后再做補足。

  綜上所述,在對王小姐進行綜合規劃后,王小姐的壽險、健康險均已到達目前理想額度,並規劃了部分商業養老保險,分散了工作與生活的風險,為未來的生活做了良好的規劃。王小姐此次規劃的年繳保費為10130元,約佔年收入的11.26%,資金規劃合理,既可使王小姐無后顧之憂,又為家庭其他規劃留下了靈活的空間。

(責編:張文婷、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