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前海人壽再出手同步舉牌明星電力和合肥百貨

2015年09月18日08:39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前海人壽再出手同步舉牌明星電力和合肥百貨

一天之內,“舉牌大王”前海人壽又宣布舉牌兩家上市公司,分別是明星電力、合肥百貨。

據明星電力18日公告,前海人壽在9月份以每股9.9元至12.25元的價格,購買公司股份1626萬股,佔總股本的5.02%。同一天,合肥百貨也發布公告,前海人壽通過集中競價交易買入3907萬股公司股份,佔總股本的5.01%。其中,前海人壽在8月份以每股8.12元至8.65元的價格買入3335萬股,在9月份以每股7.13至7.7元的價格買入572萬股。同時,前海人壽表示,在未來12個月內不排除進一步增持這兩家公司的可能性。

截至17日收盤,明星電力股價11.92元,處於前海人壽舉牌價格區間之內﹔合肥百貨股價7.55元,前海人壽持股應處於浮虧狀態。

此次,前海人壽舉牌的兩家公司均為國資。其中,明星電力屬國家電網,由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直接持有20.07%股權,為第一大股東。而合肥百貨控制人為合肥市國資委,國資控股比例為36.71%。業務方面,明星電力主營業務為水電供應,今年上半年實現淨利潤4600余萬元﹔而合肥百貨主營為零售業,上半年淨利潤達1.76億元,兩者都屬於業績穩定,資產質量較佳的公司。

對此,前海人壽也表示,投資兩家公司是看好其發展前景。記者還注意到,合肥百貨此前曾停牌籌劃資產收購未果,且合肥市國資委也在對旗下上市公司股權進行梳理歸並,屬地方國資改革概念。而合肥百貨半年報前十大流通股東中還閃現著另一位資本圈的名人,即綜藝股份的實際控制人昝聖達。而明星電力屬國家電網旗下,是央企上市公司,同樣有受益國企改革的可能。

目前,前海人壽持股5%的以上的上市公司還有萬科A、華僑城A、南玻A、韶能股份、中炬高新等。(記者 聶品)

(責編:張文婷、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