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需按年龄巧选保险产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保险频道滚动新闻

单身需按年龄巧选保险产品

2012年11月13日09:22        手机看新闻

  “光棍节”来临之际,很多年轻单身以及年龄偏大的中年单身,向记者咨询,目前市场上为单身人士定制的保险越来越多,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规避人生风险呢?

  对此,理财师李瑞祥为不同年龄段的单身贵族们投保支招。对于20多岁的单身青年,应多注重保障规划,适合选择一款定期储蓄型产品,每月需要不到500元,缴费期10年左右,到20年满期领取一大笔可观的满期金,而且在整个保险期间内还可享受高额的身价保障。而对30岁的单身人士来说,投保则更偏重于责任。所以最好选择具有年金返还型的产品或万能险,该类产品特点,收益较为灵活,领取较为方便,整体保险期间内,可以按需进行支取,且一般的年金分红型产品及万能险都具有保底收益的功能。对于40岁左右的单身贵族投保保险,则应多注重养老功能,为了拥有一个美好的老年生活,保险专家建议选择一些年金返还型产品,到退休年龄可以有效地弥补收入减少的情况,毕竟以社保作为基础,以商保作为补充,可以有效缓解老百姓养老压力。

  此外,重大疾病保险,是每一位单身人士无论年龄大小都应购买的险种,由于该险种属于给付型产品,即医院一旦确诊,即可进行提前给付,可缓解费用压力。记者胡淼

(来源:滨海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