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力荐7只内房股 最大预期升幅逾3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高盛力荐7只内房股 最大预期升幅逾3成

2012年11月13日09:17        手机看新闻

  港股昨日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跌势辗转回稳,全日波幅不大,恒生指数收报21430点,上升46点,大市总成交455.6亿港元。盘面看,受到高盛等大行唱好的内房股昨日整体表现强于大市。

  高盛在其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14家内房股已经公布10月份的销售数据,总销售金额按月上升17%,按年则大涨44%。高盛强调,虽然平均销售价格按月下跌8%、按年下跌6%,但其对内房股仍然维持正面看法。高盛还列出了建议买入的内房股名单,包括绿城中国、龙湖地产、融创中国、保利置业、恒大地产、碧桂园、华润置地,其中,最看好绿城中国、融创中国及保利置业,预期潜在升幅高达28%至33%。

  对于外电早前曾报道,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以每股9.16至9.36港元的价格出售了所持全部4500万股绿城中国股份,较当日港股的收市价9.96港元折让6%~8%,高盛就此表示,华平投资在绿城中国的投资性质是财务性大于战略性,其抛售对绿城中国的业务也不会构成影响。高盛强调,绿城中国第三季度每月销售表现正持续改善,公司运作正重回正轨,预计其净负债比率在年底之前可降至60%,同时预计公司2011年至2014年基本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5%,相对于行业平均水平的14%为高,因此给予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同样看好内房股的还有中银国际。以保利置业为例,中银国际指出公司已完成经上调后的190亿元人民币的年度销售目标,预期全年销售额可达210亿元人民币,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5.59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被高盛列为最看好的三只内房股之一的融创中国,其在去年底的净负债水平已达到104%,但董事长孙宏斌仍坚持拿地扩张,并对公司销售目标不断加码。孙宏斌指出,目前北京、上海等市场的需求依然旺盛,相信未来两年的供应并不能满足这部分需求,因此认为目前是房企拿地的“窗口期”。他强调,公司并没有降低负债率的打算,也不看重净负债率指标,认为重点是现金流维持安全。

  另外,远洋地产昨日宣布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公司今年前10个月协议销售额为人民币271亿元,按年增加25%,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270亿元的销售目标,其中,仅今年10月份就录得协议销售额35亿元,按月增长6%。受此提振,该股昨日一度高见5.16港元,距5.2港元的年内高位仅一步之遥。记者 吕锦明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