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引入险资战略投资者 国投信托更名国投泰康信托

2014年01月03日08:4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引入险资战略投资者国投信托更名国投泰康信托

仅次于银行的第二大类金融机构信托行业,资产规模已经跨越10万亿大关,站在转型门槛前,迎来新的保险(放心保)资金。近日,国投信托引入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投信托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泰康人寿和江苏悦达集团,两家合计持股45%。

据消息人士称,此次泰康保险进入,是借了三中全会东风。国投公司积极落实有关国资国企改革精神,通过降低国有股权比例,引入民营经济,在国投金融企业中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举措,成为国投在三中全会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首个成功案例。

增资完成后的国投信托将更名为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公司净资产突破40亿元,可支持信托资产规模达到3500亿元。

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证监会、保监会出台一系列政策对所监管的机构进行“松绑”,金融行业全面进入大资管时代,信托公司面临竞争加剧、制度红利被削弱的局面。另外,由于《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的约束和创新业务对净资产的明确要求,增资扩股成为信托公司满足监管机构风险控制要求、进一步发展业务的必要条件。国投信托通过本次增资扩股,不但提高了公司的资金实力,而且引入了实力雄厚的股东,推进了股权结构多元化,提高公司经营机制的市场化水平,能够获得项目、平台、资金、销售等多方面的支持,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实现业务快速转型。

同时,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借助央企大平台,可以把握更多的投资机遇,为更多的保险资金寻找合适的资产匹配机遇,提升保险投资能力和服务民生的后劲。同时,国投公司金融业务在资产比例的20%,旗下控股金融企业包括担保、信托、期货、财务公司、财产保险、产业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管理金融资产3500亿元。保险资金也可以在此金融大家庭中,寻找更多的投资机遇,放大保险资金功能。

目前,国投泰康信托企业名称获工商总局核准。(卢晓平 郭玉志)

(责编:张文婷、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