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新华保险终止引进战投 分析称将利空股价

梁薇薇

2015年03月02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筹划的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因重大环节未能达成一致而宣告终止。

2015年1月19日,新华保险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宣布将自2015年1月19日起停牌,原因是可能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计划与投资者开展互联网保险战略合作。随后,新华保险分别于2015年1月26日、2月2日、2月9日、2月16日分别发布了《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1月21日,停牌中的新华保险被曝大股东中央汇金将让渡所持的部分新华保险股权给阿里巴巴。由此,中央汇金将兑现投资新华保险的部分收益,并为新华保险引入有实力的民营资本股东。但这一消息并未获得新华保险官方证实。目前,中央汇金持有新华保险31.34%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

新华保险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引入战投是为配合公司业务转型发展的需要,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公司以及相关股东一直在研究并尝试为公司引入在互联网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战略投资者,以期和公司开展保险与互联网的战略合作。

新华保险称,终止这一事项是由于相关方在战略投资载体等重大投资环节未能达成一致,认为目前推进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

大同证券首席分析师胡晓辉表示,引入战投落空,新华推进互联网保险的步伐会有所减缓,势必会对新华的股价有一定的影响。同时,央行于2月28日宣布降息,这对金融企业来说也是一种利空,保险公司的资产中现金类资产占比较大,所以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双重的影响下,新华保险3月2日复牌后的表现不会很好,中性偏空。

一位偏保守派保险分析人士认为,现在的互联网只是一个渠道,并没有催生真正的互联网保险产品,互联网保险还未到蓬勃发展的时候,所以此次新华引入战投“失败”并不代表新华在推进互联网保险的“失败”。

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也在研报中指出,请投资者不忘买入新华保险的初心,如果大跌,坚定买入并持有。目前国内四家上市保险公司中,新华保险是唯一一只纯寿险标的,相比产险,寿险受益更大,保费结构改善效果也更好。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