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人保集团:A股上市计划待定 正筹建健康管理公司

2015年03月30日18:37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 (张文婷)今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集团”)在北京举办业绩发布会。对于此前备受关注的人保集团登陆A股之事,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表示:“2012年人保提交了IPO的文件,目前需要根据证监会下一步的监管政策做决策,3月13日人保已发布了澄清公告,没有做出今年要A股上市的决定,未来会按照相关规定披露。”

据了解,人保集团的A+H上市方案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只是在2012年,根据资本市场的情况,先在H股实现IPO。

目前,A股共有四家上市保险企业,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这四大保险公司均已完成A+H股两地上市。

深度参与车险费率改革 六月份或推新条款

数据显示,人保财险2014年实现净利润151.15亿元,同比增长43.2%。在年底完成供股融资72.20亿元的情况下,ROE达21.1%,每股收益为1.061元。其中,车险方面,其营业额数据为1850.54亿元,同比增长13.3%。

据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披露,其市场份额33.5%,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同比增长42.3%,总投资收益率为5.2%,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

车险费改方面,保监会3月24日明确,从2015年4月1日起,在试点区域经营商业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可以根据相关要求申报商业车险条款费率,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六个保监局所辖地区为首批改革试点地区。针对车险费改的相关进展,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的制度文件都已经下发,正处于机构申报准备阶段,如果进展较快,试点机构或于六月出具新的条款和费率改革。”

加大健康、养老产业配置

作为基本医保的“接手”和“助手”,商业健康保险在管控社会风险、保障百姓就医方面的作用不可替代,“新国十条”更是给健康保险的发展带来了空前的政策利好,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正在筹建健康管理公司,已获得集团层面同意。

公司之所以把健康管理作为独立板块经营,主要依据国际经验,政府委托、商业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是健康险的三大板块,目前我国也做了相应规划。

此外,人保集团还指出,关于养老险年金设立处于项目论证阶段,未来将在资金运用,投融资配置方面加大向养老产业倾斜。

数据显示,中国人保集团2014年合并净利润达187.2亿元,同比增长55.2%;健康险内含价值较年初增长79.2%。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