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信息中心:明年經濟增速為8%--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國家信息中心:明年經濟增速為8%

2012年12月22日08:2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信息中心21日發布的《中國與世界經濟發展報告(2013)》報告指出,2013年中國經濟增速將企穩回升,比2012年有所加快,宏觀調控的政策取向仍將是穩增長、調結構和防通脹,結構調整力度將加大,經濟增長質量將明顯提高。根據權威國際組織的預測,2013年世界經濟將總體出現回升,這對中國經濟將是有利因素。但是,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和部分新興國家對我國出口商品採取的貿易保護措施有增無減,成為對我國經濟增長的一個重要制約因素。綜合各種因素預測,2013年中國經濟增速為8%,投資、消費和淨出口增速都將有小幅上升,居民消費價格上漲3%左右。

  報告建議,2013年應堅持穩增長的宏觀調控政策總基調,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穩中求進,有針對性地加大擴大內需的政策力度,重視改革導向的供給政策,著力激發各類企業自主增長活力,高度重視發達國家新技術引發的產業升級新動向,加大對科技創新的政策和資金支持力度,大力推進結構調整以提高增長質量,著力改善民生以共享發展成果。(倪銘婭)

(來源:中國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