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獲贈"禁酒令" 分析預計白酒股難以重振雄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年尾獲贈"禁酒令" 分析預計白酒股難以重振雄風

2012年12月26日10:19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最近,白酒銷售的疲弱,一直困擾著白酒股。資料圖片

  “茅台跌了,洋河倒了,五糧液萎靡了……”“‘出來混,遲早要還的’《無間道》的台詞真是很警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白酒股受塑化劑事件影響還未恢復元氣,近日一紙“禁酒令”再度令白酒股頭暈目眩,而股民們更是在股吧中對“禁酒令”拍手叫好議論紛紛。

  據了解,中央軍委近日下發通知,印發的《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中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豪華宴請、不喝酒、不鋪設迎賓地毯、不擺放花草、不組織官兵列隊迎送等講排場的活動。由於白酒股才經歷了塑化劑事件的打擊,因此對該消息格外敏感。24日當天白酒股出現大幅下挫。其中,貴州茅台(600519)首當其沖,大跌5.55%﹔洋河股份(002304)下跌4.97%,五糧液(000858)、山西汾酒(600809)、瀘州老窖(000568)等白酒股跌幅也均超過3%。而有數據統計表明,上述五大白酒股全天主力資金淨流出金額合計逾9億元。所幸的是,在昨日大盤整體上漲的情況下,釀酒板塊幾乎全線翻紅。盡管如此,除*ST廣夏(000557)停牌外,貴州茅台漲幅最小,僅上漲0.07%。

  對此,有業內人士認為,假如消費需求降低的話,白酒股之前的意氣風發勢必難重現。再加上之前塑化劑事件使得消費者對產品質量心生疑惑,市場將難以避免縮水的局面,那麼企業盈利空間必將下降。(記者 舒元臻)

(來源:長沙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