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7日微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國際油價7日微漲

2013年01月08日05:5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紐約1月7日電(記者喬繼紅)受多重因素影響,國際油價7日微漲。

  當天由於沒有重要消息和經濟報告公布,國際原油市場交易非常清淡。上周,因美國國會最終達成解決“財政懸崖”的協議、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等,國際油價出現上漲。

  當天市場預期,從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庫欣地區到墨西哥灣的海上輸油管道擴容工程本周內將完成,擴容后該管道輸油量將從當前的每天15萬桶增至40萬桶。庫欣地區的庫存壓力因此將會減小,美國油價出現上漲。

  另外,美元當天對主要貨幣下跌,也增強以美元計價的原油的吸引力,助推油價。而中東地區的動蕩局勢也為油價上漲提供動力。

  但是,市場投資者對美聯儲貨幣政策和歐洲債務危機的持續擔憂限制油價漲幅。歐洲中央銀行將在10日舉行月度貨幣政策會議,商討下調利率以刺激經濟增長的空間。而美聯儲最新公布的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開始擔心不斷擴張的資產負債表,部分官員甚至主張今年之內叫停購買國債的計劃。

  到當天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微漲10美分,收於每桶93.19美元,漲幅為0.11%。倫敦敦布倫特2月期貨價格微漲9美分,收於每桶111.40美元,漲幅為0.08%。

(來源:新華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