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票開售12306有點"忙" 一代身份証無法訂取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春運票開售12306有點"忙" 一代身份証無法訂取票

2013年01月08日07: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西站在南廣場搭建臨時候車室。本報記者王海欣攝

  昨天開始,2013年春運首日1月26日的火車票率先在電話、網絡開售。繼元旦期間兩次故障后,售票網站再次出現“服務器忙”的提示。

  2013年春運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目前,火車票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延長至20天(含當日),代售點和車站部分售票窗口預售期延長至18天(含當日)。

  1月26日的普通列車車票中,北京西站始發列車車票是昨天早晨8點開售,北京站、北京北站始發列車車票則是上午10時開售。高鐵、動車組列車即C、D、G字頭列車的車票在上午11時開售車票。

  昨天,記者一早登錄12306網站嘗試訂購春運首日火車票,12306網站再次出現“服務器忙,請稍后重試”的提示,但點擊“確定”后可繼續操作,登錄、查詢、預訂等功能也基本能順利完成。記者還撥打了95105105訂票熱線,順利買到車票。

  ■特別提示

  一代身份証已停用,無法購買火車票,持一代身份証購票的旅客,需到臨時制証處開具身份証明方可購票。

  一代身份証無法訂取票

  不少網友透露,訂票電話95105105前加撥區號,更容易接通。由於電話訂票全國通取,旅客即使在北京也可以加撥河北或天津區號再撥通訂票電話,撥通幾率會大增。同時,用座機撥打訂票電話時線路比較穩定,比手機撥打訂票電話成功率更高。

  電話加撥區號更易接通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登錄訂票網時不能隻顧著記12306,是“12306.cn”不是“12306.com”,如果輸入.com將自動跳轉到另外一個訂票網站,而非鐵道部的官方網站,“12306.cn”才是鐵道部網上訂票唯一官網。

  此外,目前鐵道部手機12306官方客戶端還未上線,通過安卓系統或蘋果系統下載的軟件購票需謹慎。

  是“.cn”不是“.com”

  ■探訪

  兩站搭建臨時候車室

  伴隨春運車票發售,一年一度的春運也即將開始,北京西站和北京站均已開始春運的准備工作。

  昨天,記者從北京西站南廣場看到,為春運准備的臨時候車室搭建工作已經啟動。據介紹,自1月4日起,北京西站南廣場開始搭建臨時候車區,目前臨時候車區正在搭建中,預計1月25日春運之前完工並投入使用。

  據介紹,臨時候車區的搭建主要以輕鋼結構、岩棉彩鋼板等材料搭建而成。臨時候車區由5個臨時候車室和一個集散大廳組成,候車面積達9595平方米,比去年的8901平方米增加了600余平方米,可同時容納近8000名旅客候車,並設置廁所150個,電熱開水機11台,空調33台。

  同時,北京站臨時候車室和臨時售票處也已搭建。(韓旭)

(責任編輯:張文婷、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