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隻奢侈品QDII去年漲13.7% 買LV包不如當股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首隻奢侈品QDII去年漲13.7% 買LV包不如當股東

2013年01月11日09:4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據媒體報道,繼SK-II專櫃於1月4日上調了80%產品的價格后,香奈兒、迪奧兩大品牌也在醞釀漲價,漲幅在7%~30%。奢侈品又要漲價了,普通人可以“囤包”“囤貨”,還是投資其股票來獲利?記者昨天採訪了投資界業內人士。

  “產品漲價對公司肯定是個利好,可以拉動實體公司利潤”,富國全球頂級消費品股票型基金基金經理李軍認為。他表示,國際一線奢侈品的定價,內地比香港要貴20%左右,中國香港比歐洲又要貴15%-20%,“所以,你身邊很多朋友如果去歐洲,都會買奢侈品吧”。其實不僅在內地提價,近來,國際一線奢侈品的主流策略是在歐洲這個“價格窪地”適度提價,比如LV最近在歐洲提價7%左右,PRADA也傳出提價消息。但是很多人到了歐洲,發現即使提價后的奢侈品還是便宜。而且,這些奢侈品的定價能力比較強,即使提高一點,消費者也沒有議價能力,所以一旦提價帶來的就是對利潤的利好。

  李軍表示,另外還有一點是,國際奢侈品股票目前的估值,整體在15倍左右,和A股市場相比具有一定優勢。比如迪奧目前的估值也就是在14倍左右,LV是十六七倍。更低的是汽車板塊,如保時捷和寶馬汽車等,為8到9倍左右。

  這些奢侈品股票,A股投資者暫時還難以直接接觸到,不過投資海外市場的QDII已經瞄准了此類空間。以被稱為內地首隻奢侈品基金的富國全球頂級消費品基金為例,這隻QDII以投資奢侈品為主,如LV、迪奧、GUCCI、普拉達都是重倉股。2012年該基金增長達到13.7%,2013年以來已有2.6%。以股票來看,從2000年10月上市至2011年6月2日的11年間,COACH的股價膨脹了2332%。

  “投資奢侈品實物,交易、保存成本高,而且買的包包等還會面臨貶值”,業內人士認為,投資者可以通過一些相關上下游產品股票、QDII基金來分享奢侈品一再提價的利好。

  實習生 費夢雅

(來源:揚子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