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雙邊貿易統計差異佔整體貿易比重不斷下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美雙邊貿易統計差異佔整體貿易比重不斷下降

2013年01月25日22: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25日電(記者雷敏)中美兩國商務部25日聯合發布《中美貨物貿易統計差異研究第二階段報告》,報告顯示,隨著中美貨物貿易規模的持續擴大,雙邊貿易統計差異的絕對值雖有所增加,但佔整體貿易的比重呈不斷下降趨勢。

  報告稱,中美貿易統計的最大差異依然來自東向貿易(中國出口、美國進口)。在對可識別因素進行量化調整后,2008年、2009年和2010年中美東向貿易統計差異分別縮減71%、64%和67%。據此推算,美方統計的對華貿易逆差分別從2663億美元、2268億美元和2731億美元縮減為2072億美元、1806億美元和2222億美元,分別減少22%、20%和19%。

  為解釋中美官方貨物貿易統計數據間存在的差異,中美商貿聯委會統計工作組基於2008年、2009年和2010年數據,對雙邊貨物貿易統計差異進行第二次核對研究。2012年12月,在第23屆中美商貿聯委會上,中國商務部與美國商務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聯合簽署《中美貨物貿易統計差異研究第二階段報告》。

(來源:新華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