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基金定投 適合人群:年終"紅包"1萬元以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黃金基金定投 適合人群:年終"紅包"1萬元以內

2013年02月06日10:07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年終獎適中、有一定風險承受能力、傾向中長期投資的投資者,可選擇定投這一方式。交通銀行湖北省分行私人銀行顧問梁晴雯表示,通過黃金或基金定投方式,將資金分期投入,投資成本有高有低,長期平均下來比較低,所以能最大限度地分散投資風險。同時“定投計劃”收益為復利效應,本金所產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繼續衍生收益,隨著時間的推移,復利效果越明顯。

  她介紹,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簡稱,是指在固定的時間(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額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基金中。這樣投資可以平均成本、分散風險,比較適合進行長期投資。

  黃金定投則是指客戶通過定期定額定投或者主動申購的方式,委托銀行進行實物黃金投資,銀行集合所有客戶投資資金,通過上海黃金交易所買賣黃金。定期定額投資是指客戶簽約后設置定投計劃,選擇定投周期、指定定投日、確定定投額度,銀行根據定投指令進行實物黃金投資。

  以交行為例,基金和黃金定投的起點均為200元到300元。每年過年時將5000元壓歲錢投資,其余時段按照每月8日投資500元,連續5年以此方法投資。黃金定投依據歷史數據,預期年化收益率為8%。基金定投建議投資指數型基金,依據歷史數據預期年化收益率在-8%至15%之間。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