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局:1月份銀行代客結售匯順差926億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外匯局:1月份銀行代客結售匯順差926億美元

2013年03月05日10:14    來源:金融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外匯管理局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1月,銀行結匯1884億美元,售匯1504億美元,結售匯差額380億美元。其中,銀行代客結匯1818億美元,售匯892億美元,結售匯順差926億美元﹔銀行自身結匯66億美元,售匯612億美元,結售匯逆差546億美元。同期,銀行代客遠期結匯簽約312億美元,遠期售匯簽約218億美元,遠期淨結匯94億美元。

  2013年1月,境內銀行代客涉外收入2639億美元,對外付款2085億美元,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順差554億美元。

  外匯局解釋稱,銀行結售匯是指外匯指定銀行為客戶及其為自身辦理的結匯和售匯業務(分別稱為代客結售匯和自身結售匯),包括遠期結售匯履約數據,不包括銀行間外匯市場交易數據。銀行結售匯統計時點為人民幣與外匯兌換行為發生時。其中,結匯是指外匯所有者將外匯賣給外匯指定銀行,售匯是指外匯指定銀行將外匯賣給外匯使用者。結售匯差額是結匯與售匯的軋差數。銀行結售匯形成的差額將通過銀行在銀行間外匯市場買賣平盤,是引起我國外匯儲備變化的主要來源之一,但其不等於同期外匯儲備的增減額。(萬荃)

(責任編輯: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