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企賑災捐助已逾8000萬 湘鄂情千裡為災民送快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酒企賑災捐助已逾8000萬 湘鄂情千裡為災民送快餐

2013年04月23日08:4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食品飲料企業,在大災面前表現出不一般的情懷,在四川省蘆山“4·20”7級強烈地震發生后,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錢捐物馳援災區。

  截至4月22日下午六時,已有包括貴州茅台、五糧液、瀘州老窖、水井坊、洋河、山西汾酒、青青稞酒等在內的上市酒企以及廣東石灣酒廠、勁牌公司、詩仙太白和山東景芝酒業等地方酒企加入向災區獻愛心的隊列。

  據記者了解和公開資料顯示,貴州茅台此次已向蘆山地震災區捐款2000萬元﹔而五糧液首批捐款金額為1000萬元,另有價值300萬元的救災物資已經送往災區。另外,瀘州老窖捐助1200萬元及800萬元救災物資、洋河股份捐款1000萬元、青島啤酒捐款800萬元、山西汾酒捐款500萬元、水井坊捐款200萬元、青青稞酒向四川青少年基金會捐款200萬元。4月22日晚間,金種子酒也發布了捐款公告,公司向災區捐款人民幣500萬元。

  從可統計的數據顯示,截至昨日下午,來自酒企的捐款金額已經超過8000萬元。

  一位接近五糧液的人士對本報記者表示,公司首批捐款1000萬元,而300萬元的物資昨日(4月22日)早上7:20從宜賓出發,在下午已經送到地震災區。接下來,五糧液會根據災情和災后重建等情況組織賑災,不排除深度援助的可能。

  據悉,由於災區對於奶粉的需求較大,國內奶業巨頭通過各自在災區的分公司,在第一時間內向災區捐獻產品的同時,也讓當地的員工進入一線做起了志願者。

  蒙牛乳業相關負責人對本報記者表示,4月20日上午,蒙牛集團第一批物資2000箱牛奶和2000箱酸酸乳已送往災區現場。同日下午,蒙牛集團又向蘆山地震災區捐款1000萬元。

  “我們有幾十個志願者在災區現場做服務,他們奔波在醫院協助醫生救助傷員。”該人士透露。

  伊利集團相關負責人則告訴本報記者,4月22日,伊利集團再次緊急捐助200萬元的奶粉送抵災區。而截至當日下午,伊利已捐助5000箱的救災物資運往災區。其中,第一批物資1000箱救災物資目前已抵達雅安。另外,伊利還在災區搭建流動母嬰服務站,員工也第一時間自發組織了獻血。

  多家食品餐飲企業同樣在第一時間向災區伸出了援助之手。

  湘鄂情董事長孟凱在得知災情后,自掏腰包出資300萬元購買了二十萬份湘鄂情快餐食品,並親自帶隊部署企業進行相應的救災行動。據悉,湘鄂情的救援便利大型愛心微波配餐車已於4月21日晚間已到達。同時,公司也在積極聯系航空公司,希望通過空運,可以把大興基地的愛心盒飯盡早送去雅安。

  此外,據悉,康師傅和今麥郎也已為災區捐助食品。其中,康師傅已捐3000箱方便面和2000箱水,而今麥郎則捐了30000桶方便面。記者 夏芳

(來源:証券日報)

(責編:李棟、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