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成首個援災家電企業 稱四川總部生產基地未受影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長虹成首個援災家電企業 稱四川總部生產基地未受影響

2013年04月23日08:4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四川長虹成為首個援助蘆山地震災區的家電品牌。

  4月20日,四川省蘆山發生7.0級地震。長虹位於四川省綿陽市高新區,震感強烈,但低於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的震感。據悉,在地震事發后,公司安保部門啟動了緊急檢查,生產部門也有專人值班。

  4月21日,四川長虹發布公告稱,公司總部和主要生產基地均在四川綿陽,本次地震沒有造成公司人員傷亡﹔公司生產設備、廠房及辦公樓等地面建筑設施完好﹔截至目前,本次地震未對公司生產和運營造成影響。

  公司同時稱,救災物資將分幾批陸續達到災區。長虹新聞發言人劉海中表示,為配合國家廣電總局要求,長虹以最快的速度專門為災區民眾安置點特別設計改裝出太陽能移動電視,從而讓受災民眾及時了解抗震救災的情況。“長虹可以說是離災區最近的本土家電企業,家鄉受災我們應該在第一時間給予支持。”

  劉海中還告訴本報記者:“此次運往蘆山災民安置點特制的太陽能移動電視電視,可直接在戶外通過長虹直播衛星接收機接收清晰的電視信號,並同時配備供一次可使用60小時太陽能充電電源設備。

  據了解,首批32寸太陽能移動電視300套和1000套直播衛星接收機以及6位業務技術過硬的安裝人員於20日晚抵達雅安災民安置點。同時,隨車發送災民安置點還有長虹生產的高強度LED手電筒、高能應急燈、長動力電池以及移動電源太陽能燈1萬2千余支。

  本報記者隨后致電正在雅安的長虹安裝部負責人,雖然對方信號仍時斷時續,他告訴記者:“目前電視已安裝到位。后面幾批物資也在近期啟動。”

  另據悉,為了給災民提供便利和幫助,四川長虹也同時緊急籌備萬余瓶飲用礦泉水、近百頂帳篷、10噸大米等救災物資,並於4月21日早上7點出發已抵達雅安災民安置點。記者 賈麗

(來源:証券日報)

(責編:李棟、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