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零時至1日24時高速公路免費通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9日零時至1日24時高速公路免費通行

陳琳

2013年04月24日07:5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五一”小長假,也將實行收費公路免收通行費措施。昨天,記者從首發集團獲悉,今年的免費時間從4月29日零時開始,至5月1日24時結束,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其間,高速路實施免費車與收費車分道行駛,對免費車採取“不發卡抬杆放行”。

  高峰時段收費站全打開

  今年春天來得晚,預計這個“五一”小長假將迎來踏青出游高峰,預計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開高速仍然是車流量集中路段。

  首發集團介紹,各收費站在車流高峰時段開道率達到100%,並適時對收費車輛啟動復式收費、復式發卡措施。

  免費車與收費車仍分道行駛,有條件的收費主站設置專用通道將超過實際車道的三分之二,以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費站為例,春節和清明高速免費期間出京9條車道,其中4條為免費車道,收費車道2條,ETC車道3條,“五一”期間仍然按照這一比例執行。

  特殊天氣高速可能封路

  節日期間,如果現大雨、霧霾、大風等特殊天氣,有可能會採取封路措施,首發集團將及時通過可變情報板、交通廣播等途徑向社會發布道路通行信息,引導車輛合理安排出行路線。道路長時間封閉的情況下,以打開路段掉頭閥、就近收費出口分流等方式,將滯留車輛導出。

  同時在易擁堵路段設置導流設施及人員,當高速公路主路出現嚴重擁堵時,配合交管局採取斷路、導行措施。被堵車輛由距堵點最近的收費出口免費導出﹔必要時車輛可由掉頭閥駛入對向車道順向行駛,由最近的出口通行。

  市民在出行前,也可咨詢高速公路服務熱線96011了解路況詳情,避開擁堵路線行駛。

  晨報記者 陳琳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