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盤點空姐出身的女富豪【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圖集

組圖:盤點空姐出身的女富豪【2】

2013年07月01日08:07    來源:東方財富網    手機看新聞

  趙雅芝

  小時候趙雅芝的夢想並不是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因為想周游世界,她立志要做空姐。畢業后,天生麗質的她圓了自己的空姐夢。在正式簽約做空姐之前,她隨培訓班集體在日本受訓,所以學了日文、急救、游泳等技能,更學會了儀態的保持,對化裝、儀容、打扮也有所精通。在1973年第一屆香港小姐的大賽當中,趙雅芝參選,獲得第四名,自此踏入電視台,成為簽約藝人。

  1971年17歲的她在香港崇德中學畢業后,任日本航空公司的空中小姐。后來,趙雅芝由於對空姐的流水做業式的工作感到厭倦,另一方面也覺的自己年紀尚輕,想多見一下世面,便在媽媽的支持下參加了無線73年的港姐選舉,沒想到奪得了第4名的好成績。

  選美之后,她也順理成章成為TVB的一員。剛簽約時,她還經常回航空公司工作。一年后趙雅芝結婚,便專注於娛樂圈的發展。當時她演出了第一個綜合節目《心大心細》,同時也兼顧幕后發展做助導。因為幕前幕后雙線發展太辛苦,才改為專心做藝員。在香港電視的黃金時期裡,古裝武俠劇大行其打,趙雅芝外型清麗脫俗,78年開拍金庸名著《倚天屠龍記》時便著重看中她的扮相和演技,指派23歲的她出演了周芷若一角,趙雅芝也以其外型清麗柔美,古裝表演清新自然而名聲大振。1980年的《上海灘》,更將她的事業推向嶄新的階段,大凡看過該劇的觀眾都對馮程程和許文強那段曲折纏綿的濃郁戀情感嘆不已,劇集一經播出,趙雅芝迅速周火,躍身擠入“無線四大花旦”之一。

  在大家的印象中,現代成功的女性,尤其是演藝圈中的女明星們,往往家庭和失業都是有茅盾的,也就是說二者的關系是很難處理好的,但也有例外,比如說趙雅芝和林青霞。

  趙雅芝和林青霞都是口碑很好的女演員,曾經是片酬最高的女星,可是她們有都是好母親、好妻子,有著讓人羨慕的美好的家庭,這兩人都是家庭事業雙豐收。從這個意義上來講,他們堪稱是完美女人。

  趙雅芝說,我覺得我是一個很注重家庭的人,不會為了事業而犧牲我自己的家庭。

  據2007年一份港星內地身價表顯示,“內地最受歡迎女藝人”黎姿竟然有價沒市,反而佘詩曼以4萬元1集身價列第1,而香港無線視帝陳豪和鄭嘉穎亦不及劉鬆仁和陳浩民搶手!至於女藝人,則是趙雅芝名列榜首。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