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盤點空姐出身的女富豪【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圖集

組圖:盤點空姐出身的女富豪【4】

2013年07月01日08:07    來源:東方財富網    手機看新聞

  李若彤

  港版《神雕俠侶》使李若彤飾演的小龍女形象在影迷心中擁有了不可動搖的地位。但李若彤在成為“玉女掌門人”之前,曾做過一段時間空姐。

  李若彤根本沒想過要當明星,而是憑自己的實力成了一名空中小姐。她之所以選擇這個職業,除為了承擔些家庭生活的壓力外,還為了圓自己兒時的夢想 ——環游世界。當上了空姐后,李若彤成天在各地飛來飛去,她感到很滿意。她說:“兒時環游世界的夢想總算是實現了,現在就算沒有錢也可以完成這個心願了!”當空姐期間,李若彤曾被挑去拍過些廣告。后來李若彤被導演徐克看上,邀請她參拍自己的電影,直到演“小龍女”后李若彤才開始真正走紅。

  李若彤自爆做空姐時有“艷遇”

  由於家裡孩子太多,李若彤幼年的生活十分清苦。“小時候爸爸和媽媽都是吃我們剩下的東西。”李若彤剛剛說完這句話,就把身子背過去了一分鐘之久,轉過頭來時,眼睛裡已經含滿了淚水:“我記得那時候有什麼好吃的,一拿出來我就會沖過去搶,從來都不考慮媽媽,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對不起她。”看得出,李若彤和媽媽的關系十分親密,在台下沒人注意的時候,記者還發現她常常調皮地伸手摸摸媽媽的臉頰,或是死死摟住媽媽的脖子,一張臉笑得完全不顧“玉女”形象。

  中學早戀被媽媽打

  李若彤是媽媽的寶貝裡長得最漂亮的一個,自小就很有人緣。李媽媽說,若彤讀中學時父母最擔心她談戀愛了。為了確定若彤初戀的年齡到底是15歲還是16歲,母女倆還好一番爭論,最后李媽媽一拍板:“反正是中學的時候。”

  那時候還沒有手機,李若彤就把家裡的電話給了自己喜歡的那個男孩子,兩個人一通電話往往就是幾十分鐘。后來李媽媽生氣了,想這麼小的孩子談什麼戀愛,還一通電話就這麼長時間,不像話!為此,李媽媽打了李若彤一下———在若彤的記憶中,這也是唯一一次媽媽打她。

  做空姐法國有“艷遇”

  李若彤在成為“玉女掌門人”之前,還曾做過一段時間的空姐。

  成為空姐以后,李若彤艷遇不斷,經常有人在飛機上就對她展開了追求或者給她塞名片———空姐制服外要穿一個小圍裙,每趟飛行回來,李媽媽都會在她圍裙口袋裡發現不少名片。李媽媽說:“我都是看也不看就直接扔掉,放在圍裙裡面的肯定不會重要,重要的她自己早就收好了。”

  不過有趟到法國,李若彤可算遇上了痴心人。一個老外守在她住的飯店裡,打聽好了她的房間,一大早就開始給她打電話,遭到拒絕后竟然直接沖到她房間,李若彤懵懵懂懂還沒睡醒,居然開了門,結果被老外一把抱牢。幸好有服務員聽見她大聲呼叫“Help”,才趕過來解了圍。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