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理財產品收益率整體沖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月末理財產品收益率整體沖高

岳品瑜

2013年08月26日02:08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理財產品收益率整體沖高

  臨近月末,理財產收益率整體沖高,其中中長期理財產品收益均有所回升。

  金融界理財產品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上周,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整體上呈現回升趨勢。

  上周銀行理財產品周均收益率為4.72%,比前一周上漲0.16個百分點。短期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有所下降﹔6月及以上期限產品預期收益率均有提高。其中1個月期理財產品收益率變化最大,其本周均收益率為2.93%,較上周大幅下降了1.63個百分點。其次是12個月以上期限理財產品,其本周均收益率為5.62%,較上周上漲了0.59個百分點。

  上周,市場資金面再度呈現緊張局面。上周一,銀行間短期資金利率品種全線上漲,其中14天期利率品種上漲100多個基點。

  在市場資金面再度出現緊缺態勢下,央行在上周加量實施了兩次逆回購操作,不過市場的資金面仍不容樂觀。上周五,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除隔夜Shibor有所回落外,其余短期利率品種再次上漲。其中7天期Shibor上漲3.4個基點至4.149%,14天期Shibor上漲12.5基點至5.171。

  分析人士預計,未來兩周市場資金價格將維持高走的局面,基於銀行間市場利率定價的穩健收益型理財產品,收益率也將水漲船高。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