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上海自貿區總體方案:演出經紀機構外資股比限制取消

2013年09月28日08:3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自貿區總體方案:演出經紀機構外資股比限制取消

  針對文化服務領域,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提出,取消外資演出經紀機構的股比限制,允許設立外商獨資演出經紀機構,為上海市提供服務﹔允許設立外商獨資的娛樂場所,在試驗區內提供服務。業內人士表示,自貿區的開放措施有助於緩解文化行業的一些痼疾,更加靈活寬鬆的政策有望激活文化市場。

  分析人士指出,從方案文本來看,文化服務領域開放措施的覆蓋面較電信和游戲機領域更小,僅限於上海市或自貿區,但從產業彈性和想象空間來看,文化產業的能量不容忽視。

  根據此前相關規定,外資可在中國以合資形式成立經紀機構,但中方持股比例不低於51%,中方必須居於主導地位。在上海自貿區的框架下,這一格局將被打破,外資在合資經紀機構中將獲得更多主導權和經營權。就文化娛樂產業而言,外資企業的實力遠勝中國企業,更多外資企業的強勢進入雖然看似會給國內企業帶來不利影響,但中國的優勢在於本土市場巨大,外資企業帶來的更可能是良性競爭。

  分析人士表示,就股票市場投資而言,一些文化娛樂公司的電影票房亮點已經過市場的充分挖掘,其經紀業務未來有望成為市場新熱點。此外,更加多元化的娛樂場所有望提升上海自貿區的軟實力,其娛樂設施配備有望向香港、澳門等地區看齊,但由於應用范圍受限,相關行業受到的提振也相對有限。

(來源:中國証券報)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