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國十大最苦光鮮職業公務員排第一 引網友吐槽

龔力

2013年12月18日13:08    來源:重慶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十大最苦光鮮職業:公務員排第一

  日前,一份由某研究機構出爐的十大最苦光鮮職業榜引起網友熱議,在這份榜單上,公務員排名第一,另外醫生、律師、記者、會計師等外表光鮮的職業統統上榜。

  “很多在別人眼裡光鮮無比的工作,其實很苦。”日前,某調研機構對1000名80、90后上班族進行調查取樣分析后,發布了十大最苦光鮮職業榜單。

  上榜的前10個職業分別是公務員、空姐、醫生、記者、律師、會計師、模特、IT男、自由工作者。這10個職業的上榜理由更是花樣百出,比如公務員看上去很閑,其實很多崗位瑣碎事很多﹔都覺得醫生工資高紅包多,實際上又忙又累還很危險……

  這份榜單發出后,引來眾多“中槍”網友吐槽。重慶某醫院的高醫生認為,醫生工作中,最讓他苦惱的是時間不自由和工作壓力大。“即使沒上班,也有可能接一個電話就要去醫院,私人時間很少。即使這樣,很多人還是用有色眼鏡看醫護人員。一旦起糾紛,矛頭就直指醫生了。”

  一些職業沒上榜的網友也來吐槽,網友“木淺淺-風”就認為,地產行業也應上榜:別人覺得我每天做著跟房地產相關的工作高大上,可實際是每天改方案、改文案、開會、想創意、駐場…… 重慶晨網記者 龔力 實習生 向家慶

 

首富談房價:80和90后買不起房影響社會穩定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