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國資委:深化國企改革要堅持政企分開政資分開

2013年12月19日10:3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喬雪峰 楊迪)19日,國新辦就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完善國有資產管理體制有關情況召開新聞發布會,國資委副主任黃淑和在發布會上表示,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堅持三項基本原則,堅持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市場化改革方向,堅持政企分開、政資分開,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開。

黃淑和指出,今年以來,國務院國資委專門組織了力量,對深化國有企業改革這個問題進行了深入系統的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果。三中全會結束以后,國資委正在按照三中全會的要求,抓緊修改和完善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意見。意見下一步將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實時發布。

黃淑和表示,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意見主要內容包括了以下內容,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推動國有企業完善公司治理結構,健全現代企業制度,完善國有資產監管體制,優化國有經濟的布局和結構,加強和改進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為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創造一個良好的外部環境。

(責編:喬雪峰、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