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貨幣市場利率漲至“錢荒”后新高

2013年12月19日07:5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貨幣市場利率漲至“錢荒”后新高

  年末效應日漸發威,銀行間市場再現資金緊張情況。18日,貨幣市場利率大幅上揚,主要品種利率達到6月“錢荒”后的新高。其中,跨年度的14天質押式回購利率暴漲190個基點。當日有市場傳言稱,央行已經暫停了短期流動性投放操作。不過,亦有傳言稱,暫停短期流動性投放或是為年后調降存准率做准備。

  分析師表示,受例行存款准備金繳款的沖擊、資金市場年末效應以及央行周二公開市場零操作的影響,銀行間市場資金面本周突然轉緊,機構對年末流動性預期趨於悲觀。機構期待周四可以重啟逆回購,以緩和當前流動性困局並穩定市場情緒。

  W IN D數據顯示,周三貨幣市場利率整體上行,以7天和14天品種漲幅最大。其中,隔夜回購利率漲22個基點至3 .82%,7天回購利率漲120個基點至6.7%,14天回購利率漲190個基點至6.9%,21天回購利率跌5個基點至7.05%,1月期回購利率漲80個基點至7 .8%,2月期回購利率漲95個基點至8%,3月期回購利率漲70個基點至7.6%。

(責編:李棟、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