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國資委:正在研究國有企業分類監管

2013年12月19日11:1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喬雪峰 楊迪) 19日,國資委副主任黃淑和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有企業分類監管問題國資委非常重視,目前正在深入研究,研究完成以后,將會向社會公布。

黃淑和表示,三中全會提出來要准確界定不同國有企業的功能,這方面我們也正在進行深入研究,准確界定不同國有企業的功能,對進一步增強國有資產監管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是非常有利的。因此下一步,我們根據三中全會的要求,盡快出台相關方案,目前方案正在深入研究中。

黃淑和指出,我們初步考慮,准備積極探索完善中央企業分類考核的辦法,一是在准確界定不同國有企業功能的基礎上,區分企業不同的業務性質,進一步完善分類考核的政策,准備對中央企業的業務,按政策性業務與經營性業務進行區分,並根據這樣的區分來實施分類考核。二是在確保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的前提下,針對不同類型的企業以及企業的不同發展階段,也設定不同的發展目標。三是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引進結合分布推進、分類實施。

(責編:喬雪峰、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