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華誼兄弟近日漲幅超30% 機構或逢高出逃3.7億元

陳霖

2013年12月18日08:2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華誼兄弟近8個交易日漲幅超30% 基金等機構或逢高出逃3.7億元

  12月6日以來,華誼兄弟股價累計上漲30.19%,三季度末重倉持股的67隻基金若未調倉,浮虧金額隨之減少12.6億元

  盡管昨日華誼兄弟股價下跌1.72%,但12月6日以來的8個交易日,該公司在二級市場上的股價已實現30.19%的上漲,排名同期創業板股票漲幅榜第五位。

  《証券日報》基金新聞部根據WIND數據整理顯示,今年9月底,共有67隻基金重倉持有華誼兄弟,累計持股8103.66萬股,佔流通股比例為19.83%,若基金至今未調倉,華誼兄弟近期股價的反彈,令重倉基金賬面浮虧減少了12.6億元。

  渤海証券發布的報告顯示,傳媒板塊臨近年末重新展開反彈勢頭,雖然IPO重啟對於行業的估值產生了一定的壓制,但從市場表現來看,利空已兌現,負面影響逐漸消除。

  需要注意的是,主力資金似乎正在出逃華誼兄弟,自12月6日以來截至昨日,該公司資金淨流出4.45億元,其中主力機構資金淨流出3.73億元﹔近一個星期該公司資金淨流出6.71億元,主力資金淨流出5.95億元。

  華誼兄弟利好不斷

  8個交易日股價上漲30.19%

  盡管昨日文化傳媒板塊下挫,華誼兄弟股價也出現1.72%的下跌,但自12月6日以來截至昨日的8個交易日內,該公司股價已實現30.19%的上漲,排名同期創業板股票漲幅榜第五位,更高居《証券日報》基金新聞部130指數樣本股漲幅榜首位。

  渤海証券發布的報告顯示,傳媒板塊臨近年末重新展開反彈勢頭,雖然IPO重啟對於行業的估值產生了一定的壓制,但從市場表現來看,利空已兌現,負面影響逐漸消除,且隨著未來傳媒板塊上市公司的增加,有利於行業的長期發展,行業龍頭包括華誼兄弟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而華誼兄弟近期也是利好不斷,12月9日有消息稱,華誼兄弟將與騰訊合作推出O2O娛樂社交平台。騰訊作為華誼兄弟最大的機構股東,在社交方面有強大的競爭力,兩者共同打造O2O平台可謂強強聯合。

  12月9日晚間華誼兄弟公告稱,截至2013年12月5日,張國立控股的弘立星恆公司已經將浙江華誼支付的股權轉讓款1.52億元全部在二級市場上購買“華誼兄弟股票”,並且同意將該等股票鎖定三年。深交所也在12月9日宣布,華誼兄弟被調入深証100指數。

  此外,備受關注的華誼兄弟打造的賀歲電影《私人訂制》也將在12月19日上映,這是馮小剛在《非誠勿擾2》后的再次回歸,因此,不少券商分析師看好《私人訂制》的票房,高華証券分析師認為,《私人定制》有望在賀歲檔收獲超10億元的票房。

  華誼兄弟股價反彈

  8個交易日浮虧減少12.6億元

  盡管在二級市場上華誼兄弟的股價持續上漲,但主力資金依然呈現淨流出狀態。

  《証券日報》基金新聞部根據WIND資訊數據統計顯示,12月6日以來截至昨日,在該公司股價累計上漲30.19%,期間,資金淨流出4.45億元,成為130指數樣本股中,資金淨流出最多的一隻個股。其中,主力機構資金淨流出3.73億元。近一個星期該公司股價在二級市場上的資金淨流出達6.71億元,主力資金淨流出5.95億元。

  據基金三季報數據顯示,今年9月底,共有67隻基金重倉持有華誼兄弟,持股總數為8103.66萬股,較二季度末減少177.99萬股,基金持股佔流通股的比例為19.83%,持股總市值為63.11億元。WIND數據顯示,四季度以來,華誼兄弟股價累計下跌12.17%,67隻重倉基金若至今未調倉,10月份以來累計浮虧7.68億元,但隨著12月6日以來股價的反彈,上述基金的浮虧金額也隨之減少了12.6億元。

  從基金公司的角度來看,偏股型基金中,中銀基金、農銀匯理基金以及華寶興業基金均抱團重倉華誼兄弟。其中,農銀匯理基金旗下的7隻偏股型基金累計重倉該股數量為848.37萬股,中銀基金旗下的6隻基金重倉該股數量為1364.77萬股,華寶興業基金旗下的5隻股基累計重倉該股1458.99萬股。

  具體來看,重倉華誼兄弟的67隻基金中,偏股型基金有54隻,累計持股數量為7939.92萬股。華寶興業行業精選是持有華誼兄弟數量最多的基金,為755.95萬股。中銀持續增長、景順長城內需增長貳號以及泰達宏利市值優選對華誼兄弟的持倉也均超過了500萬股,分別為573.67萬股、560.9萬股以及500萬股。

  需要注意的是,若上述基金持股數量未發生改變,隨著華誼兄弟股價近期的回調,4隻股基四季度以來的賬面浮虧分別減少1.2億元、9100.77萬元、8898.23萬元以及7932.08萬元。但4隻基金四季度以來仍然未能實現正收益,回報率分別為-9.39%、-7.99%、-11.35%和-11.29%,均排名同期同類基金業績后1/3。(陳霖)

(責編: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