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金價昨坐“過山車”漲逾2% 后市震蕩料加劇

2014年12月02日08:24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末的瑞士黃金公投靴子落地,黃金白銀后市可能更加低迷。周一亞洲時段,黃金白銀價格出現急跌:國際金價開盤跳空低開后,進一步擴大跌幅逾2%,並刷新1142.70美元/盎司(單位,下同)的一個月低位;國際銀價則重挫至5年來新低谷,報14.45美元。不過,到歐市開盤時段,國際金價又出現一波急劇拉升,最高突破1180美元,漲幅也超2%。對於后期走勢,市場觀點仍以偏空為主,並且短線會有較大震蕩。

  黃金公投結果是意料之中?

  11月30日的瑞士“黃金公投”未獲得通過,被認為是本輪金價暴跌的重要導火索。所謂“黃金公投”,是指由瑞士人民黨發起“拯救我們的瑞士黃金”運動,內容主要包括:禁止瑞士央行出售黃金、調回存放在海外的黃金、資產負債表中必須有20%是黃金。目前瑞士央行黃金儲備隻佔總資產的約7%,若要達到這一目標,瑞士央行需在未來5年內增持1500噸黃金,市值約600億美元。這一公投僅獲得23%的贊成票而遭到否決,這令原本已經一路下行的金價雪上加霜。

  不過,對此現象,分析人士指出,公投失敗的結果其實可以說是一切盡在意料之中,上周五的提前暴跌說明市場早已不看好這次公投的結果。

  威爾鑫黃金分析認為,無論瑞士公投通過或不通過,都將拉開金價新一輪調整的序幕,甚至在孕育拉大調整步伐。因為就算公投通過,瑞士央行回補1700噸黃金,但這是至少五年的計劃,對於眼下的弱勢黃金而言,杯水車薪。而近兩周多,國際金價自1131.6美元以來的反彈,已經消化了此利好因素。而未獲通過,則將更加激發投機做空。

  近期利空因素仍居多

  即使昨日出現反彈,市場分析認為,也僅是大幅走低后的出現的反彈需求。近期市場利空因素仍多,市場預計短期震蕩可能加劇。

  上周四OPEC會議決定不減產,令本就處於熊市中的國際原油市場雪上加霜,並拖累金價下行。

  而本周,除了萬眾矚目的歐洲央行利率決議以及美國非農數據之外,一系列重磅經濟數據以及美聯儲官員喊話也將對市場輪番轟炸,市場預計本周金價將出現較大波動。

  首先,本周四晚間的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在歐洲經濟深陷泥潭的情形下,歐洲央行一旦有新的行動出爐,可能給歐元帶來更多下行壓力,而歐元回落,美元的上漲可能也會給金價帶來下行壓力。

  另一方面則是每月最為重磅的美國非農數據,如今美國就業市場仍保持穩定復蘇,近期就業數據也較為平穩,市場預計11月非農維持20萬以上將是大概率事件,即使不及預期,但恐怕也無力左右金價。

  而從機構持倉情況來看,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上周五的黃金持倉量相比前一日再度減少1.19噸至717.63噸,該ETF上周合計減持3.29噸的黃金倉位。

  魯商所認為,目前而言,金價較大周期下跌趨勢仍將延續,雖短期可能反彈,反彈也將是理想的做空機會。整體趨勢明確的情況下,不建議做多。此外,還有分析認為,眼下交易機會較難把握,雖然是偏空頭的思路,但是交易起來很有難度,不妨暫避風險。(朱安倩)

  昨日部分珠寶品牌金價一覽(元/克)

  品牌 產品 價格 漲跌

  周大福 飾品金價 292.00 -6

  周生生 飾品金價 294.00 -4

  老鳳祥 足金價格 292.50 -4

  菜百 飾品金條 280.00 --

  六福 飾品金價 293.00 -5

  (注:數據來自網絡,請以品牌實際報價為准)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