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外匯局開展銀行外匯業務合規經營專項檢查工作

2015年01月06日14:33    來源:國家外匯管理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為強化銀行內部管控和外部監管,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印發通知,對7家銀行開展外匯業務合規經營專項檢查。主要目的是查找銀行外匯業務經營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風險隱患,摸清銀行執行外匯管理政策法規的薄弱環節,促進銀行提高外匯業務合規經營水平,遏制外匯業務違規經營和違法犯罪行為。檢查重點包括銀行對以往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銀行內部管控與展業原則落實情況以及外匯業務合規性等。

本次專項檢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銀行自查和外匯局非現場檢查階段,2015年1月至2月9日,各銀行組織開展全面自查,外匯局同時進行非現場檢查。第二階段是外匯局現場檢查階段,2015年2月10日至3月中旬,外匯局選擇各銀行部分分支機構開展現場檢查。第三階段是銀行整改階段,2015年5月底前,銀行對自查及外匯局檢查發現的違規問題進行整改落實。

通知要求,各銀行應在系統內全面部署自查,做到分級負責、措施到位、不留死角,確保自查工作取得成效﹔主動上報有關違法違規問題並查找原因,切實予以整改,建立健全外匯業務守法合規經營的長效機制。

為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國家外匯管理局成立了專項檢查領導小組,對重大問題進行決策和指導,統籌檢查進度,協調檢查中需要解決的問題。

(責編:章斐然、呂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楊穎受傷私照流出楊穎受傷私照流出
  •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 討薪女工家屬拒百萬元私了討薪女工家屬拒百萬元私了
  • 12306買票被告知無此車廂12306買票被告知無此車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