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債券市場短期內恐將維持偏弱態勢

2015年03月27日08:07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盡管3月匯豐PMI數據大幅走低、央行再度下調7天期逆回購招標利率、銀行間資金面整體趨鬆等利好頻出,但債市表現依然疲弱,受一級市場新債招標結果大幅走高的影響,本周現券收益率不改上攀勢頭,調整仍在持續進行。

  “對目前債券收益率上行的惟一解釋,就是市場風險偏好發生了變化,這也是我們近期看空債市的核心觀點。”中信証券首席債券分析師鄧海清指出,就基本面而言,經濟的短期弱勢並沒有改變業界對長期經濟增長的信心。多位券商研究員坦言,后續包括“一帶一路”、自貿區以及新型城鎮化等建設,都將為傳統工業提供增量需求,並促進高鐵等具有國家優勢行業的出口,避免重工業出現崩盤。

  當前股票的持續上漲,是制約債市回暖的關鍵因素。“市場風險偏好提高與經濟增長的長期信心是密切相關的,而股票牛市的根源就是對於經濟轉型的信心。”在鄧海清看來,當下金融市場業務快速發展,股權類資產偏好顯著提高,這與2013年的“非標”對債券市場的影響是類似的。也就是說,伴隨市場對“新經濟”+“一帶一路”轉型成功預期的逐漸增強,在股市顯著抬高風險偏好的情況下,短期內債券市場仍將維持偏弱態勢。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