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市場做多熱情仍高漲 現在還未到真正瘋狂時?

曾勇

2015年04月22日07:46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天量巨震后A股強勢依舊,滬指漲1.82%逼近4300點

  ■新快報記者 曾勇

  在多空因素交織下經歷了周一的約1.8萬億歷史天量巨震后,獲新華社、人民日報等發文力挺的A股,昨日強勁上漲。截至收盤,大盤上漲1.82%,報收於4293.62點。除大盤外,其他主要股指也均大漲。深成指上漲4.09%,報收於14439.00點。中小板指上漲3.88%,報收於8532.52點。創業板指表現最佳,全天大漲5.82%,報收於2566.09點。

  市場做多熱情仍高漲

  在主要股指紛紛大漲下,個股的表現也精彩紛呈。雖然在經歷了前日的巨震后,前期的領漲股南北車昨日大幅低開后跌停,拖累了整個“大基建”板塊個股的表現,但券商、銀行、保險、地產、石油、煤炭、鋼鐵、有色等權重板塊個股的全線飄紅,對股指的上漲提振不小。而互聯網、高送轉等概念板塊個股的大面積封上漲停,更是極大地刺激了市場做多熱情。

  截至收盤,兩市個股呈普漲格局,尤其非ST漲停股錄得近150隻、漲幅超5%個股錄得641隻,但兩市僅109隻個股錄得下跌報收等,更突顯了市場高漲的做多熱情和不菲的賺錢效應。

  資金流向數據顯示,券商信托、家電、鋼鐵、煤炭、汽車等多個板塊獲主力資金億元級淨流入,與該類板塊個股的市場表現非常吻合。值得指出的是,工程建設、港口水運、交運設備等三大板塊昨日排在主力資金淨流出的前三名,淨流出額分別為102.00億元、47.42億元和37.54億元。這顯示資金的大舉出逃,導致了昨日大基建板塊表現低迷,以及相關自貿區板塊個股的“見光死”表現。

  現在還未到真正瘋狂時?

  對於后市,廣發証券認為,政策收緊確實是牛市結束最重要的負面因素,但一個無奈的現實是,政策收緊往往在牛市中后期便會出現,但如果看到政策利空信號就選擇賣出,往往會錯失牛市中上漲最快的階段。因此近期還不用過多地去操“泡沫破裂”的心,因為首先現在還沒到真正瘋狂的時候,其次等到“泡沫”破裂的時候大部分人也都逃不掉。

  即使近期有越來越多的股市監管政策出台,但在疲弱的基本面和較低的通脹房價壓力下,更為關鍵的貨幣政策還會繼續放鬆,利率也還有進一步下行空間,這些都還是非常正面的信號。等到未來通脹和房價回升、貨幣政策有收緊預期之后,如果股市還能上漲,屆時才會使大家進入真正的瘋狂狀態,也即真正的“泡沫”階段。

  中信証券認為,在金融周期的下半場,緊信用、寬財政、鬆貨幣帶動無風險利率下降,提高股市吸引力,預計年底滬指有望漲到5000點。興業証券也認為,當前仍是行情“蜜月”時期,增量資金相對籌碼供給處於有利狀態,“瘋牛”行情的風險點可能在5月中下旬。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