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黃金滬港通7月10日啟動 

2015年06月26日08:08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岳品瑜)中國黃金市場國際化步伐再度加快。繼中國銀行參與倫敦金定盤后,上海黃金交易所與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的黃金“滬港通”也將在7月10日啟動。

上海黃金交易所副總經理沈剛昨日在2015黃金市場論壇上表示,黃金滬港通將於7月10日啟動。屆時香港投資者將能夠通過黃金滬港通在上海黃金交易所的主國際板進行交易。

一位股份制銀行黃金分析人士表示,黃金“滬港通”的啟動將有助於中國黃金市場走向國際化。此前上海黃金交易所已經開啟了黃金國際板引進海外交易商與投資者參與,在滬港合作之下,對中國金市國際化產生積極推動作用。

上述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與消費國,借助黃金“滬港通”的啟動,預期國際黃金交易在亞洲時段進行將會三級跳,中國便可乘勢推出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定盤。

沈剛昨日在會上也表示,中國或在今年底前推出人民幣黃金定盤價。一位黃金分析人士認為,一旦中國央行推出人民幣黃金定盤價,中國可能要求黃金買家和海外供應商以人民幣計價的金價進行交易,以此來削弱倫敦定盤價在中國市場的影響力,並增強中國在黃金定價方面的地位。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