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網店代購和專車成熱門兼職

潘福達

2015年06月30日07:4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前程無憂昨日發布的《職場人兼職情況調查報告》顯示,隨著互聯網服務平台的涌現和價格競爭的劇烈,兼職的門檻不斷降低,兼職隊伍不斷擴大。網店、代購、專車成為最多人從事的兼職工作。其中,超過半數人月兼職收入低於5000元。

  近6000名受訪者參與了此項調查,調查顯示,高達65.6%的受訪者表示自己身邊有親朋好友正在兼職。有意思的是,僅有11.7%的人坦承自己目前在兼職。不過從未有兼職經歷的人佔受訪者人群55.3%,換言之目前兼職或者曾經兼職的人有44.7%。超過半數的人表示,他們願意每天花費2至4小時進行兼職工作,這個比例達到了52.0%。僅有8.9%的受訪者願意接受每天超過五小時的兼職工作。

  盡管兼職的目的是增加收入,但是多數受訪者對兼職收入的預期並不高。其中41.7%的受訪者對兼職的期望工資為2000元至5000元,37.4%接受每月2000元以下的兼職月薪,低於受訪者正式工作收入的一半。據統計,兼職最多的8大工作依次是:網店/代購、兼職教師、文字類兼職、專車司機、禮儀/司儀、服務員/收銀員、銷售和會計/財務。

  對曾經有過和現在兼職的受訪者統計顯示,男性參與兼職比例稍高些。此外,學歷高者的兼職比例相對更大,這是因為熟悉在線營銷、在線支付和善於計算互聯網平台的各種補貼的人更能夠獲得兼職機會。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