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明星基金經理看市:三季度仍有結構性機會

2015年07月26日15:3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明星基金經理看市:三季度仍有結構性機會

  本周基金二季報披露完畢,基金經理也紛紛就三季度市場表現及投資機會作出了預判。記者梳理了近一年來市場上頗受投資者喜愛的明星基金經理的觀點發現,基金經理認為市場仍然有較為豐富的投資機會。

  工銀瑞信劉天任、王爍杰:擇機布局優質成長股

  管理的基金:工銀瑞信信息產業

  未來一個季度,經濟增長內生性動能仍弱,因此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將持續寬鬆,宏觀需求面將持續改善。但決定市場系統性風險最關鍵的因素是國內資本市場在去杠杆過程中流動性危機的解決。近期,政府及監管機構不斷推出救市政策,市場也正在經歷瘋狂的去杠杆階段。

  展望三季度,隨著上市公司中報的公布,上市公司的投資價值將經歷一個去偽存真的過程。目前是擇機布局優質成長股帶難得的機遇。

  看好政府重點扶持及行業趨勢確定性向好的互聯網娛樂,互聯網醫療,車聯網,自主可控大范疇下的信息安全、半導體、基礎軟硬件、軍工信息化等等行業。

  寶盈基金彭敢:藍籌超越中小創概率較大

  管理的基金:寶盈新價值

  一方面對全年市場保持積極樂觀態度,尤其是優質新興成長股需要重視其新商業模式、新技術及逐步體現業績疊加對市場產生正反饋帶來的投資機會,另一方面,也需要關注杠杆融資獲利盤帶來的短期沖擊,國內資本市場已經逐步完善,金融衍生品會越來越豐富,會讓市場投資手段多樣化的同時,也必然會帶來較大的波動,需要重視博弈的因素。

  預計2015年藍籌股指數超越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數的概率較大,但市場更可能呈現雙分化(藍籌股和成長股都開始分化)、雙輪驅動(優質藍籌和優質成長齊飛)的格局。三季度將按照上述思路來操作,在優選成長股的同時,利用市場調整期間布局優質藍籌股,實現長期均衡配置。

  匯添富歐陽沁春:看好三類投資機會

  管理的基金:匯添富社會責任

  展望2015年三季度,我們依然認為市場有結構性投資機會,經過市場的大幅調整,很多股票跌幅超過5成,部分股票已經凸顯了投資價值:我們認為國企改革的紅利有望持續推動股指,資本市場的改革與創新也是重要推動因素,居民財富的再分配也是牛市形成的主要推動力之一。

  總體而言,股市在波折中不斷前行,存在不少比較好的投資。我們會主要布局以下三大股票:1、低估值藍籌股。2、真正能夠穿越周期的增長確定商業模式清晰的中盤成長股。3、具備廣闊成長空間的互聯網的公司。

  易方達宋昆:關注互聯網垂直應用領域

  管理的基金:易方達新興成長

  在目前位置,A股的整體市盈率已經有明顯下降,加之政府的一系列規避金融不穩定的措施的出台,預計市場會逐步趨於穩定。與此同時,一批股票又開始逐漸地體現出投資的高性價比。

  放眼中長期,能使中國經濟進一步恢復活力的依然是不斷崛起的新興產業。隨著人類走進移動互聯、雲計算時代,機器人(300024,股吧)為代表的人工智能將在制造業中承擔舉足輕重的作用。從繁重的生產中解放出來的人類,對於自身的需求必將更加重視,娛樂、醫療、環保、教育、體育產業必將迎來黃金發展時期。其中,互聯網的垂直應用領域,將迅速而深刻地改變社會生活,值得我們高度地關注。

  廣發基金劉曉龍:三季度是大跌后的休整期

  管理的基金:廣發新動力

  這次下跌改變了很多歷史經驗,以往A股是牛短熊長,而這次急速暴跌,基本上讓市場回到了較為安全的狀態。雖然總體的市場估值還有點高,但是個股已經出現了絕對價值機會。市場預計需要1-2個月的時間重新完成股票估值體系的塑造,可以預見,對於互聯網相關的股票來說,其估值溢價將會大幅縮水,雖然很多股票經歷了70%的跌幅,但是未來很可能會繼續陰跌,完成價值回歸。而一些管理優秀、行業成長性穩定的優質公司,將會重新獲得相對的估值溢價。但是個股的活躍度將會降低,上漲的持續性也會降低,總體三季度屬於大跌后的休整期。

  板塊上,看好業績靚麗的航空板塊,周期反轉初期的農業板塊,軍工板塊可能會有政策性的事件驅動行情。其余將會是個股行情。

  華寶興業樓鴻強:現代服務業中長期向好

  管理的基金:華寶興業服務優選

  市場中長期看好,宏觀經濟不存在硬著陸風險,貨幣政策整體偏鬆,社會財富向股市配置的趨勢延續。相對而言,輕資產行業特別是現代服務業,對國內經濟結構轉型起到帶領和促進作用,值得中長期看好。二季度市場經歷大幅波動之后,后期會更凸顯結構性行情的特征。

  展望未來,我們將堅持一貫的投資理念,重點配置受益於行業發展趨勢且管理層優秀的優質成長股,同時關注低估值板塊的階段性機會。

(責編:楊曦、楊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95后列車安全員的一天95后列車安全員的一天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