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短期理財產品平均收益率跌破5%

孟凡霞

2015年07月27日07:52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孟凡霞)在央行持續降准、降息及逆回購政策的影響下,商業銀行理財產品跌勢還在延續。除了1-3個月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回到4字頭之外,3-6個月期限的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也首次跌破5%。

  銀率網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共有731款人民幣非結構性產品發售,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93%,環比下降0.05個百分點。其中,僅有10款產品的預期收益率超過6%(包含),佔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產品總量的1.37%。

  值得關注的是,3-6個月中期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首次跌破5%。發行量佔比最大的1-3個月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在7月初跌破5%后一路下跌至4.82%,而發行量排在第二位的3-6個月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也跌破了5%。

  6個月以上的中長期理財產品雖然也有小幅下跌,但平均預期收益率都高於5%,其中,投資期限為6-12個月的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5.19%,較上周下降0.08個百分點。投資期限為一年以上的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5.27%,較上周下降0.11個百分點。

  2015年以來,伴隨央行多次降准、降息舉措,市場流動性一直呈現寬鬆態勢。這使得與流動性息息相關的銀行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一直疲弱下行,直至“破五”。銀率金融研究中心理財組分析師閆杰認為,在央行持續降准、降息及逆回購政策的影響下,理財產品近期會延續下跌趨勢。銀行理財產品短期內難以回到過去的高收益時代,超6%收益的理財產品將屈指可數,偏愛銀行理財的投資者,可選擇城商行和股份制銀行在售的高收益理財產品,並及時進行購買鎖定較高收益。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95后列車安全員的一天95后列車安全員的一天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