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霍启刚或继承20亿 郭晶晶读商学院积人脉【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霍启刚或继承20亿 郭晶晶读商学院积人脉【7】

劳佳迪

2012年11月14日08:02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这里被外界冠以 “北京顶级私人豪宅群落”,也是郭晶晶、霍启刚这对刚跑完爱情马拉松的小夫妻爱巢所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公布的《中国体育富豪榜》中,郭晶晶的年收入又以1500万位列第3,也就是说2006年、2007年郭晶晶的年收入都在1500万元左右,相比2005年提升50%。

  ■霍启刚的“聘礼”

  将来从父处可“继承”约20亿

  结束漫长恋爱马拉松,终于抱得“国宝”归的霍启刚是香港已故著名资本家霍英东的长房长孙,为霍英东长房长子霍震霆与港姐朱玲玲的长子。所以将来能从父辈那里继承到的财产无疑是霍启刚与生俱来的第一桶金。

  霍英东生前是香港炙手可热的资本家,地产界的地王,一生中慈善方面的巨款就有150亿元之多。 2006年霍英东在北京逝世后,留下约240亿人民币遗产,主要分配给长房三个儿子。去年长房三子霍震宇诉长房二子霍震寰,指其侵吞14亿元港元遗产,今年在香港前特首董建华与政律司司长梁爱诗的介入下,这场家族遗产纠纷得以解决。最终,将霍英东300亿港元遗产的中100亿元分给二房、三房的家族成员,另外的200亿港元则由长房三子霍震霆、霍震寰、霍震宇平分。

  也就是说,正式分家的三兄弟每人分得约65亿港元 (约52亿人民币左右)。由于霍震霆个人还身兼多家公司的董事和高层,并拥有普乐道和尖沙咀文逊大厦等个人物业,个人身价估约有60亿人民币左右。因为霍震霆共有三个儿子霍启刚、霍启山、霍启人,如果按照平分原则,这60亿元的家财中属于霍启刚的部分大约为20亿。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