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10月存款减少87.7亿元 存款向理财产品转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京10月存款减少87.7亿元 存款向理财产品转移

2012年11月16日11: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新增贷款结构改善

  昨天,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的10月北京市金融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人民币存款当月减少87.7亿元,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存款向理财产品转移。

  数据显示,10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82464.9亿元,同比增长11.3%。10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78864.3亿元,比年初增加6217.3亿元,同比增长9.9%。人民币存款当月减少87.7亿元,其中,单位存款当月减少26.3亿元,个人存款当月减少462.6亿元。

  国开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表示,存款减少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是存款回流有季节性因素,其次是9月存款回升过快,第三是存款向理财产品转移。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鄂永健分析,随着季初大量一般性存款转为理财产品,当月人民币存款季节性减少87.7亿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10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2839.8亿元,同比增长8.8%。人民币贷款当月增加403.9亿元。10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36369.8亿元,比年初增加2981.8亿元,同比增长10%。人民币贷款当月增加403.9亿元,其中,境内短期贷款当月增加207.8亿元,境内中长期贷款当月增加230.1亿元,票据融资当月减少32.7亿元。

  鄂永健表示,当月新增贷款结构明显改善。当月新增对公中长期贷款230.1亿元,占总新增贷款的比重超过50%,表明投资增速回升对中长期贷款的拉动作用继续体现;票据融资减少32.7亿元,持续负增长。“新增贷款‘短多长少’,反映出实体经济经营活力不强,是经济增速放缓的信号。”鄂永健认为。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经济师周景彤也表示,中长期贷款比重上升,一般来说,都表明经济景气的回升,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前景比较看好。鄂永健预测,投资增速有所回升对中长期信贷的拉动作用未来会进一步显现,信贷结构将继续有所改善。 (记者 高晨)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